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午後

午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午後

  一、

  緊閉的鋼化玻璃門,把北來的風塵擋在了屋外,也擋住了初冬乍來的氣息。

  像往常一樣,我習慣地坐落在屋裡享受着那份孤獨的清幽,安靜地看着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我在想:她會不會有一天也從這裡走過?

  午後的陽光是慵懶的,它先是沾上了橙的味道,然後才是松懶地散灑了下來,很溫柔的打在了葉上。

  這是一片被風霜洗滌過的葉子。因此,它很輕易的就被陽光煅染上了秋冬的色調——金黃、金黃的色調。

  二、

  我伏在木案上,用手去輕撫着初夏從山裡背下來的那塊石頭——一塊金黃金黃色的蠟石。每一天,我都會看着、摸着它,卻總是苦惱於“給她取一個什麼名字好呢?”的問題上。

  這着實是一件傷腦筋的事情。就這樣,一天覆一天的過去了。如今,還是沒有一個好的想法。

  三、

  昨天下午,我開着車子進了東水山。

  有兩個多星期沒有上山了吧,我想。國慶后的第一個星期還是有去的,後來的這兩個星期因別的事情給擔擱了。

  東水山——陽西縣西南方向,離縣城並不遠(大概是45公里左右),它是蛾蝗山脈的一隅,也是陽西縣、電白縣和陽春市三個地區的一個交界點。蛾蝗幛山脈是粵西地區最大、最為原始,海拔最高的一座山脈。這裡風光秀美,也是粵西地區質量較好的黃蠟石產地。附近愛石者莫不攀登之!

  四、

  午後的陽光越來越高了,屋裡漸漸地暗淡了下來。唯有對面樓窗台上的白銹鋼防護網還在發著微弱的光芒。

  而我,始終是沒有為這塊石頭想出一個好的名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