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寂寥的雨季

寂寥的雨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屬於這個城市的雨季終於到來,不再炎熱。但同時也消失的有那些時而美妙時而喧鬧的蟲鳴聲,這個,對於遠離大自然的我來說,是多多少少不能接受的,因為,我喜歡蟲鳴聲。

  今日的雨特別囂張,是的,我用了這個詞用形容這裡的雨季。此時很安靜,只聽得見雨兒拍打路面的聲音,激起一朵朵水花,偶爾也有行人急匆匆的走過,也有車輛急切的駛過,雷聲鳴鳴,這一刻的你,一個人,害怕了沒?

  這個季節,若是不落些雨,大抵是有些不正常的,尤其是在這座名為“小江南”的城市,這個城市的人們相比較是喜歡享受生活的,他們一向是晚起的,很多的店鋪九點才開門營業,不比自己長大的那個城市,夏天六七點就開門營業了,怎麼講呢?那個地方的主人真是勤勞。那個地方,此刻是否也下雨了?若是那裡也下雨了,就讓雨兒帶去問候,遠在這方的遊子,心裡挂念着它。

  去年的雨季來得早些,那個時候,我還在做兼職,過往的車輛激起好多水花,打濕了我的短褲,那會子心裡是很不爽的,可是,反過來想想,或許車的主人有什麼急事要做。那樣子什麼都可以原諒了。我想,我是長大了,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以自我為中心的孩子了,這段經歷或許是有些坎坷,但結局是,我知道我以後不會再像那個時候耗費光陰了。我們只是因為年齡輕,心太小,容不得別人犯錯,可是,自己也犯錯了,那又該如何呢?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這句話說得真好,那個時候,你們相信愛情,覺得自己與他定是可以相濡以沫。可結局是,無人為你的未來買單,除過自己。所以,此時的我相信未來。向上吧!年輕人,趁着年輕,奮鬥吧!再不奮鬥我們就老了,我們等不起光陰的流逝。最最親愛的你,若是再相遇,我們便笑着問一句: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雷聲填填,此時的你,是否想要一壺清茶,淡看風雲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