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由漁民受害所想到的

由漁民受害所想到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4月2日太平洋島國帕勞一名官員證實,在太平洋島嶼附近的一次激烈衝突中,警方開槍打死了1名中國漁民,另有5名中國人被捕。

  今年1月17日,一中方漁船遭到韓國海警的扣押,13名中方船員遭韓海警毆打,並有數名船員受傷。

  去年12月12日,兩名韓國海警在黃海海域執法時與中國漁民發生衝突,一名海警受傷,另一名海警身亡。韓方指稱海警死傷系中國漁船船長以利器刺中造成,並以此拘捕了船長與其餘8名中國漁民。

  去年12月3日,菲律賓海軍在菲律賓巴拉望島南端靠近巴拉巴克海峽的海域,以“非法捕魚”為名扣留了5名中國漁民。

  一樁樁中國漁民被害的消息,叫人黯然傷懷,但是,也不得不叫我們每一個有良知的人反思,為什麼一往以善良著稱的中國人這是怎麼了?是什麼唆使着他們鋌而走險呢?

  中新網12月1日電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吳曉青日前表示,中國近岸海域環境形勢依然十分嚴峻,近岸海域污染和生態破壞問題嚴重。

  當一個善良的人,被生活所困的時候,也許生存的慾望,會把他變成不擇手段的魔鬼,也許這也是中國漁民遠航捕魚的原因吧!這又使我想起了中國的農業,為什麼國家會給農民補貼,叫他們去種糧食,中國是個人口眾多的大國,每頓飯都有十四億張嘴等着餵飽,如果一年或者幾年顆粒不收,人吃人的現象,就會上演。看看現在糧油飛漲的價格,也許已經到了危機的邊緣,再看看那些被開發所佔用的耕地,更是叫人傷心。

  2010年9月8日早上6點左右,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詹官屯村南外環道400畝農田被幾十台推土機強行破壞,還有十多天就能收穫的玉米,花生等農作物被毀,顆粒無收,行為令人髮指,

  安徽省臨泉縣,7000畝耕地被上百座“無證”黏土磚窯廠“侵佔”。

  目前中國耕地面積僅約為18。26億畝,比1997年的19。49億畝減少1。23億畝,中國人均耕地面積由10多年前的1。58畝減少到1。38畝,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40%。18億畝耕地紅線岌岌可危。

  農民種田的成本也在不斷的提高,比如化肥,種子,地膜,農藥,農田作業用的柴油,今年都比去年上漲了20%,而且農民種田的,積極性也大受挫折,全國16。8%的農民已不再願種田了。

  淡水,石油,煤炭,森林,等等哪種資源不是面臨著緊缺的考驗呢?

  因資源的匱乏,物價都在日新月異的飆升着,作為芸芸眾生一員的你,是該抱怨呢?還是該反思一下了呢?也許你會認為著和你沒有什麼關係,當你每天意外浪費一度電,就會有一名煤炭工人,身存井下遇難的危險,地球上就會少了一方煤。當你破壞一畝耕地的時候,就會有一個人因斷糧而死亡。當你多排放一立方廢水,就會殺害許都得海洋生物,就會慫恿一名漁民去鋌而走險,一立方水的價錢不就是兩三元嗎,但是它足可以讓十多個口乾舌燥的人,足足的喝上一天了。你每次開着大排量的汽車外出一次,不必說排放的尾氣造成的污染,也不必說造成的交通堵塞,單說你消耗的汽油,就夠幾個人開採一天的了。也許你覺得有錢,一切都是無所謂,可是你想沒想過,錢幣只不過是一張廢紙,飢不可食,寒不可衣,到了有錢買不到糧食和飲用水的時候,還不是照樣餓死渴死嗎?國民們,人類們,面對飛漲的物價、緊缺的資源,還是在自己的生活中找找原因吧!別把自己繞進惡性循環的圈子裡,更不要叫子孫們少衣缺食時,謾罵我們這些歷史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