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北京筆記,我國公務員沒有想到的問題

北京筆記,我國公務員沒有想到的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公務員以灰色收入方式存在的另一種收入在銳減,體現了全社會進一步的公平公正,這是好事情,這是反腐倡廉的大好形勢。隱性福利超過常人,享有超過正常水平的福利,這是以前公務員吸引人的地方,同時也是不公平公正的體現。所以,以前的公務員覺得自己好像吃皇糧,很有身份和級別,從打心眼裡覺得高人一等,總想高人一等,做人上人,地位、收入和待遇都想高於且必須高於普通老百姓幾等,否則,就不好受,這是福建殘餘思想在作怪。可是他們沒想過,中國這麼大,公務員這麼多,如果都要求高人一等,都做人上人,地位、收入和待遇都高於普通的老百姓幾等的話,那麼,誰願意做下人,願意做普通老百姓,這樣下去公平公正何在?國家的前途與命運又何在?

  有媒體報道,現在有公務員抱怨今年連吃個水果都要自己掏腰包,往年塞得滿滿的儲藏間如今也空了,抱怨沒有了灰色收入與往年隱性福利超過正常水平。那麼,我們禁不住要問,自己不掏腰包,那你們吃東西與儲藏間裡面塞得滿滿的物資是誰給你們掏的腰包,這個問題恐怕這些公務員從來就沒有考慮過,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大家認真的思考一下就會知道,歸根結底,這些錢都是老百姓、納稅人和國家的財政收入給他們掏的腰包,可是他們想過沒有,用了這些不義之財必會招來人民抱怨,必然會形成全社會不公正現象,創造出來不和諧的社會環境,這與社會的發展背道而馳,因為,他們用的是納稅人的錢會導致財政收入不能用於刀刃上;用了財政收入的錢會導致國庫空虛,軍費教育及各種開資困難,影響到國家發展與進步,這難道不是在誤國誤民、禍國殃民嗎?

  這些公務員吃東西不能自己掏腰包,也不想自己掏腰包,那麼,請問,吃東西不掏錢這與搶奪有什麼區別?和盜竊有什麼區別?若任憑事態如此的發展下去,總有一天會發展為搶奪、貪污和盜竊,而這無疑是可恥的。可是,現在的公務員想有房有車,他們說就憑現在的這一點收入,何年何月才能有房有車,所以,必須要有一些灰色收入與隱性福利超過正常水平來補充,否則,豈不是如同普通老百姓一樣,這難道是理由么?他們也不想一想,想有房有車,自己去賺錢,誰不想擁有這些,難道都去搶嗎?你們有條件去搶老百姓,那麼老百姓又去搶誰的呢?如果都去搶,離國將不國就不遠了。

  人民現在開始提問了,憑什麼,為什麼公務員要有灰色收入?為什麼他們的隱性福利要超過常人及要享有超過正常水平的福利?難道普通人就不是人嗎?他們的這些所謂的收入是從哪裡來?還不是從老百姓的血汗中來,還不是從納稅人的錢包中來,還不是從國家的財政收入中來,這與搶奪他人財物有什麼區別?為什麼他們就該享受隱性福利超過常人?就該享有超過正常水平的福利?難道他們又是一個爹生的?灰色收入就是搶奪,就是腐敗,就是黑暗的未來,就是在歷史倒替,這與公務員的職業道德背道而馳。

  我國有東海、南海和黃海海域,海防線十分的遼闊,而航空母艦與軍艦、飛機等卻嚴重不足,防禦力量還很不夠,根本不能自保,於是,便有了日本和菲律賓的虎視眈眈,於是,他們便無緣無故的把釣魚島和黃岩島宣布為他們的領土、領海與領空,這分明是在欺負咱們。我們要自保,要想不受欺負,就必須加強航空母艦與軍艦飛機的建造,否則,將來一定被他們欺負,一定會重新受到他們的侮辱。我們的國防與海防還非常的薄弱,還不能完全自衛,還需要補充航空母艦與軍艦飛機的數量,而這一切都需要財政經費開支,這些錢從那裡來,歸根結底還是從人民群眾中來,還是從納稅人口袋中來,還是從國家的財政收入中來,如果你們把人民群眾和納稅人口袋中的錢都搶奪走了,又去貪污財政收入,那麼,這些龐大的國防開資從那裡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們必須要有防患於未然的意識,決不能高枕無憂。想一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這是我們的辛苦勞動得來的;想一想八國聯軍與五四運動,以及那時中國人民沉重災難的屈辱史,想想這些,我們還有良心去搶劫老百姓的錢財嗎?所以,我們要堅決擁護黨中央的八項規定與約法三章,才能對得起黨和人民,如果今天我們把這些用來造航空母艦與軍艦、飛機、坦克與大炮的錢貪污了,吃喝玩樂了,那麼,不久的將來落後與挨打的還是我們,那麼,我們與腐敗無能的清政府有什麼區別,與慈禧拿經費開支去修圓明園,供自己吃喝玩樂貪圖享受有什麼區別?大家都知道,由於慈禧太后挪用軍費開支來享受,直接導致甲午戰爭的失利,最終割地賠款,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從此把中國喪葬於帝國主義的鴉片與槍炮之下,一個好好的泱泱大國從此淪落為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所以,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貪圖享受,是多麼深刻的歷史教訓啊!所以,你們現在吃下去的實質上是一台台航空母艦與軍艦、飛機、坦克與大炮,是國家的領土、領海與領空,想到這,你們還吃得下去嗎?吃、搶、奪與拿老百姓與拿集體的,吃、拿與貪國家的錢財等都不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義務,相反,勤儉節約,支持國家建設才是我們的義務。國家強則個人強,家庭就幸福,而國家的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人勤儉節約,吃苦耐勞,而不是吃東西不掏錢,以及靠搶劫老百姓與貪污國家財政收入來發個人的家,致個人的富,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幸福,全靠我們自己,一些邪惡的國家還在虎視眈眈的想蠶食我們的領土與主權,日本想蠶食我們的釣魚島,菲律賓想蠶食我們的黃岩島,所以現在,這首國際歌我們仍然要高唱。

  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人民的公務員,有本事就別去搶奪老百姓的血汗錢;別去貪污納稅人的勞動成果;別去撈國家的財富來養肥個人,這樣豈不是像寄生蟲一樣活着。同樣是人,有本事你去干一番事業,去搞科學研究、技術革新、發明創造、經濟開發賺錢;或者去辦企業、工廠賺錢;或從國外賺錢回來,賺錢的方法多得很,為什麼非要一心只想白吃白喝,拿咱老百姓的錢財與貪污國家的經濟來養肥自己?本來你的職業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卻反過來去搶奪國家與人民的財富,從此走上歪門邪道的誤國誤民、禍國殃民的道路,這就是在犯罪,肯定不行。

  一些的不公平與不公正不可能永遠的繼續下去,總有改變的那一天,人可死,但為國為民的奉獻精神不可無,更不可以亡。如果人人都想貪便宜,那麼請問,誰該貪誰的便宜,誰的便宜可貪誰的又不能貪 老百姓從哪裡能夠得到實惠 怎麼樣才能讓老百姓得到實惠?這才是全體國家公務員必須考慮的大事。

  誰都想過上好日子,但錢從那裡來,是自己從石頭裡冒出來的嗎?是靠搶奪老百姓與貪污國家財產而來嗎?人人都是生命,人人都要平等,只有靠自己的本事去賺錢,靠自己的勞動去創造幸福才是最靠得住,最光榮的事情。奉勸公務員同志們還是靠自己的本事去賺錢,這樣光榮,同樣是勞動者,公務員就應該高人一等嗎?有這些想法的人是錯誤的,人民的公務員不能幹違背職業德德的事情,公務員的職責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那些變成了侵蝕人民與國家財富的少數國家公務員,就是寄生蟲,就是變相的搶劫,就是可恥的人,這種人遲早會受到黨紀國法的制裁。

  2014年2月15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我國公務員沒有想到的問題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