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那些年我們的夢想

那些年我們的夢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多小不記得了,反正那時不大。那時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整天躲在辦公室里,拿着試管搖來搖去,搖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種感覺實在太棒了。

  再後來夢想變了,想當一名警察叔叔,整天穿着警裝,去抓壞人,還有手槍玩,這個有手槍玩是重點。可是許多年過去了我的夢想只實現了一半---當上了叔叔。

  兒時的夢想是多變的,可以說一天一個樣。經常說的話是:等我長大了要怎麼怎麼樣的。感覺那時的夢想是可以輕而易舉實現的,只是個時間問題。隨着年齡一天天長大,一張張稚嫩的臉龐變的成熟起來。那些兒時的夢想也消失不見了。在成長過程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我們在這過程中不斷的改變。那些所謂的夢想也變得越來越不可能實現,應為我們知道那些夢想不適合我們,或者別人告訴我們你根本不是那塊料。

  我記得離我最近的夢想是上初中的時候,那時想當一名漫畫家,因為我喜歡漫畫。在那裡我可以創造一個最近喜歡的世界。但隨着高考失利,和家人發出一些反對的聲音逝去了。到現在我已經很久沒動過畫筆了。

  在前不久看過一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裡面有一句台詞太棒了。男主角克里斯加德納對他的兒子說:如果有夢想就要去守護它。當人們做不到一些事的時候,他們就會對你說你同樣不能。有了目標就要全力以赴。別讓人家跟你說,你成不了大器,即使我也不行。

  我明白了其實那些夢想毀在了我自己的手上,其它的各種理由只是為自己找了個可以心安的借口罷了。現在我已經把自己的理想和夢想弄丟了。

  如果當初我堅持會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如果是什麼樣子,有夢想那就去努力,去拼搏,去捍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