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這些年我們在科大波一起踢球

這些年我們在科大波一起踢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原本沒打算寫這些的,但是因為白天的煩心事,晚上睡不着,所以打開iPad看看空間。看到隊友們在空間里說這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場比賽。我就想起來,這也因該是我在科大波的最後一場比賽了!比賽很精彩,一個助攻,兩個進球已經是我很久以前的數據了,以5:1的大勝告別科大波堪稱完美!

  科大波從組建到到現在雖然只走過兩個年頭,但是給我們帶來快樂和回憶卻遠遠不是"兩年"可以度量的,我們忘不了那場經典的4:4驚天大逆轉,也無忘不了"科大波"當初是怎麼誕生的。也許我們的小師弟們在加入我們科大波時,不理解為什麼我們的球隊會有這樣的名字。那源於我們科大波的第一批戰友們在組隊前在場上常開的玩笑,那時陳孜的奪命香雞腿還在,動不動就是掄一腳,但是掄一腳的質量真的沒辦法匹配"世界波"這樣的妙語。所以我最先開玩笑說那連南昌波都算不上!所以慢慢的"數計波","旅遊波","科大波"、、、、、、都出來了。所以當我們組建起球隊來的時候,我想我們這麼多的學院波組合在了一起,那我們就叫科大波吧!剛開始的時候,李剛他們覺得這名字,不懂足球的人聽了會覺得有點黃,但是最後大家還是一致通過了這個名字,所以也就叫到了現在。這是我至今都很自豪的事情。

  科大波誕生以後,大家相互之間越發熟悉,配合日漸默契,戰績節節攀高,保持了近一年的不敗金身,而且比分屢創新高。但是伴隨着肖靖昊,本則馬等第一批隊友的離開,我開始去實習。從去年底在交通學院的比賽開始我們的戰績就開始比較起伏了。一方面是我們和新隊員的磨合還沒有成型,另一方面是我和老陳為代表的老將逐漸日薄西山。

  但是從我去年底離開南昌后聽到和回來看到的情況來看,我們一直都在越踢越好,雖然也有輸有贏。但足球的快樂永遠都不只在於勝負。包括進步的喜悅、、、、、、

  看着我們的師弟們越踢越好,自己越踢越爛有時候也確實不是好滋味。但是看到科大波後繼有人,我們的快樂和團結依舊再延續着,我卻又是無比的好受。因為科大波我一直把他當作家,他輝煌了,我也就光榮了。甚至直到某一天在科大波踢球的學弟們都早已經忘了我們這些老傢伙!我依然繼續為她感到驕傲!如果那一天一直存在下去,那將是我身為科大波人最大的驕傲。願我們的學弟小畢,曾江輝,黃稼翔、、、、、、能在盛凱,張旭他們的帶領下將科大波的快樂,團結和眾多優良傳統在新的故事中繼續傳承下去!

  當你們像今天的我一樣畢業了,下了班興沖沖的趕到球場,甚至是某天回趟南昌正好遇上科大波有一場比賽的時候,我相信你們也會興奮的,迫不及待的想上場哪怕踢一分鐘。哪怕要穿着學弟的汗水浸透了的球服,哪怕像我一樣要"脅迫"小庄去草叢裡和自己換衣服,你都會毫不猶豫的干!因為你愛足球,愛科大波,這樣的愛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但它卻終究頂不住生活的逼迫,去年本則馬,肖靖昊,今年我,陳明粱,李剛,陳孜,明年莫健,盛凱,江平、、、、、、再後年、、、、、、我們都會陸續離開科大,離開科大波。我們不是職業球員終究要面對第一位的生活和工作。所以趁年輕,趕緊拼,拼出風采,讓無數的學弟們和我們一起拼出屬於年輕的色彩,照耀我們回憶的天空!

  科大波我愛你,愛你們這幫兄弟!

  2013年6月25日凌晨匆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