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櫻桃溝遊記

櫻桃溝遊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去年去鄭州櫻桃溝的時候,我們還在南校區。雖然現在的新校區離櫻桃溝更遠了一些,但是每到這個季節就會誘惑我的衝動。些許是去年吃櫻桃沒有過癮,或是沒有玩得瘋狂。終於這又等到了這個周末,朋友們一起召集了很多,就我開封的最好朋友也被我特意邀來一起去享受櫻桃下的歡樂。

  昨日的一場雨把空氣洗的很清新,迎着初升的朝陽,我們懷着愉悅的心情踏上了櫻桃溝之旅。每逢這個季節是櫻桃溝遊玩的高峰,當然車站去櫻桃溝排隊的人並肩繼踵。我們便租了一輛私家車,櫻桃溝之旅正式開幕。

  進入櫻桃溝,便可聽得溪水瀑瀑,水清見底,兩旁青松林立,溪上攔水成池,可養魚、游泳、澆灌林田。櫻桃溝,不愧稱為溝,高高低低不平,我們順着彎彎曲曲的林蔭小道,一直走到下坡。果然,眼前一亮,滿樹的櫻桃把我們迷醉了。“哇、、、”一哥們驚訝了,好多的櫻桃啊!“快、快,我迫不及待了,我要上樹摘了。”我說著就爬到了樹上。此時我發現來吃櫻桃的人可真多啊。你一言,她一語,已足使人其樂無窮;年輕的小伙們都爬到了樹上,摘着新鮮的櫻桃,而櫻桃樹下則是一陣陣櫻桃女們的爽朗笑聲,時而不時地接着男孩從樹上摘下的櫻桃,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入編織的花籃。在這條櫻桃峽谷里,他們的歡聲笑語如一曲優美的旋律蕩漾在溝壑的深處,好一幅祥和的風景畫,我們似乎沉醉於了這裡的氛圍之中。

  “咱們換一個地方吧,多轉轉?”一位朋友說。“恩恩,是啊,時間還早呢,我們換個地方摘些櫻桃吧,兜兜風?”有朋友應和道。“走走、多看看”,說著我們從一條溝壑里攀爬了出來,順着大路我們走進了山村深處,好多的櫻桃啊,櫻桃下有野花,旁邊還有小溪。溪邊有芳草,這野趣橫生的地方,真使人流連眷戀。

  “進櫻桃園嗎?”一位伯伯問道,“我們的櫻桃園是私家園,你們可以隨便吃,隨便帶,要不帶你們一塊去吧?”“恩 "這是好事啊,我們更要去了,還讓帶走呢,剛好還可以回去給朋友帶一些回去,分享一下。於是,我們選擇了去別人的私家園。其實在進這家櫻桃園的時候我們已經買了一些,但還是怕不夠。

  “園子離這裡好遠啊”,我們似乎又回到了去年來的那一次。我們進了櫻桃村,那個櫻桃村伯伯,開了一個三輪車帶我們朝目的地奔去。“好刺激啊,坐着這車。”迎着溫和的風,觀賞者路邊優美的風景,我們都笑了,笑的是那麼的甜!

  俗話說:櫻桃好吃樹難栽。這櫻桃樹好像認準了這塊風水寶地,滿山遍野地整個村莊蔓延起來。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那位伯伯家的櫻桃園,走着他給我們介紹着:“看,這是我家櫻桃園,旁邊還有一個園呢,也是我家的,你們可以隨便摘吧。不過,千萬要折枝啊,櫻桃好吃樹老難栽了,折枝了就可惜了。”看着這位伯伯滿目辛勤的結晶,我們齊聲答應了。“沒事、沒事,我們不會折枝的”,一位朋友似乎看出了這位伯伯的顧慮,隨後那位伯伯便留下一個微笑走開了。從這位伯伯的話語和眼神里,讓我似乎又看到了農民伯伯地辛勤勞累,他們以最質樸的、最辛勤的汗水換來了旅客們的酸甜口味,為無數個遊客奉獻着可口的佳肴。

  “快、快、、、”一位朋友朝我喊着,“快摘了,這麼多呢”。“恩恩”說著我們開始摘了起來。就是多啊,好漂亮,一個個可愛的櫻桃,看着真想咬上一口呢。這時候朋友發話了,“其實櫻桃樹喜歡生長在向陽背風處,有太陽照到的地方肯定很香甜,試一試。”是啊,園地四周,溝壑縱橫,特別適合櫻桃的栽培,有陽光照耀的地方可以充分吸收養分,積累大量的糖類物質,肯定很可口了。想必在春意盎然的時節,這裡肯定也很美麗,在櫻桃溝的溝溝岔岔,開滿着一簇簇潔白的櫻桃花,迎風搖曳,濃郁的芳香撲面而來,一定會使人陶醉在這櫻桃花的花海中。於是隨手摘下一個朝陽的櫻桃,輕輕放入口中細細品味,果然有着別緻的味道。甜中帶着些微微的酸味,真是令人陶醉。如果不是有熙熙攘攘的遊客與我擦肩而過,我還真的是以為自己來到了世外桃源呢。

  一簇簇,紅艷艷,亮晶晶的櫻桃,像是一粒粒的紅珍珠,又像一顆顆閃亮在夜空的小星星,總會吸引着我的眼球。“來來,我們照幾張相片。留個紀念吧!”朋友說著已經擺好了姿勢。“好啊、好啊,我喜歡拍照,來來來,我幫你們拍幾張”,說著已經給他們拍了好幾張了。是啊,我喜歡拍照,喜歡把一些美好的事情記錄下來,夾入我的影集、夾入我的文字,待很久時間過了以後再細細地翻出來品味,有時候真的很開心。

  隨着遊客們輕輕的腳步,櫻桃逐漸進入盛果期,櫻桃也開始“熱”起來了。看着櫻桃溝的農家小院前,停滿了旅遊公交,以及各種各樣的私家車。伴隨着林間一陣陣的清風,彷彿我們已經走進了別墅,呼吸着鄉村特有的清新空氣。

  時間像閃電一般,不知不覺中已經是下午四點了。“該走了,天快黑了。”一位朋友提醒道。是啊,天快黑了,我們似乎還迷戀於這幅悠閑的‘風景圖’之中。遲遲不想離去這片寧靜。“下次再來嘛,走了”另一位朋友也不情願地說著。

  是啊,近水樓台先得月,身為居住在鄭州市,我曾先後兩次光臨櫻桃溝,可以步入村莊,走進農舍。而每一次來,留下最多的不是櫻桃的可口,而是朋友之間濃厚的情義,和親身體驗農家生活的淳樸與情趣。

  我們坐上了車,踏入了回校的路上。腦海里卻不斷湧現着那一幅幅美好的畫面。小夥子們爬着櫻桃樹採摘着果子,櫻桃女們在櫻桃下笑的香甜。櫻桃溝是美麗的,美在一種人與自然的和諧。這種美,凈化着人們的心靈,展現着櫻桃溝村民們最質樸的辛勤與汗水。

  而我們的友誼,也在櫻桃樹下,慢慢地開出了櫻花,結出了紅紅的果子。友誼,慢慢地長成了櫻桃,長成了一片片濃蔭。

  2012.5.13日

  歡迎加入;;



櫻桃溝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