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為不夠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為不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為不夠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為不夠。這句話反映的是一個人的心量和器度。有的人看到這句話,就較真啊,頑固的不認可。遇事不想找自己的原因,找來找去,還是別人的問題,其實自己內在的問題已經彌足很深了。這樣的人想提升自己,門都沒有,因為路都被自己的心念堵死了。

  人這一生就是來完善自己的,所看到的一切,也都是來認識自己的,所以說所經歷的任何事任何人都是來成就自己的。有這樣的心態,也就不會再去分別什麼好與壞。就是接納的心態,頭腦里永遠都是裝好的,不好的不留。

  一個人如果什麼事都順利,那麼這個人也就很難走進自己的內心,更談不上深挖自己。人在成長過程中,是需要逆境的,因為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能挖潛自己內在的潛力,看清楚自己的內心,糾正自己的問題,洗刷自己。

  看別人不順眼,究其根源,還是沒有從真心出發,依然是後天的觀念在作祟。一旦啟動真心了,也就隨之大變。

  真心看人,不會看別人不順眼。外來的事,都是鏡子里的影子,都是過眼煙雲。真心做事,是率性而為,過而不留。

  有的人給設坎,來吧,又一次提升的機會來了,心態一轉,笑容可掬。真心實意,無怨無悔。

  真心看世界,是和人,是和自然,是坦蕩,是自然,是自在。

  2012年5月15日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為不夠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