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讀後感

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讀後感

  花美心美人美。這就構成了一個德國。不但大街上的花美,人也美,人們那默默奉獻的心靈也美。德國,好一個美麗的國家!

  這是我讀完《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這篇課文的感受。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季老先生回憶了自己早年在德國留學時親身感受到德國人非常愛花,接着描述了德國家家戶戶開滿鮮花的情景,並抒發了自己的感慨:“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種境界頗耐人尋味”,最後講述了作者再一次來到德國,又看到這番情景,表達了自己舊地重遊的感受,即對德國奇麗風景和與眾不同風俗習慣的讚美之情。

  我讀完這篇課文,掩卷沉思,就彷彿置身於德國。我走在街上,看到了家家戶戶的窗子前都開滿了鮮花,紅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美麗極了。在這些奇特房子的窗檯的花連成一串,匯成了一條花的綵帶,我感到逛街成了一種享受,真香真美。主人們正把一盆盆快枯萎的花搬下陽台,換成一盆盆正在開放的鮮花,許多蝴蝶圍繞着翩翩起舞。那窗台上的花就彷彿是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微風一吹,就向我們頻頻點頭。真是“人在街頭逛,似在花海中”。

  倘若你親自到了德國,肯定會流連忘返。看了樓上,還想看樓下;看了這條街,還想看那條街;看了近處,又想看遠處;看了盛開的,還想看含苞待放的。看得你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人們自己種的花,卻是要讓別人看得,這在我們看來是多麼的不可思議,而在德國人民看來,卻是那麼的平凡。

  德國,真是一個美麗的國家!



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