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

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自從傳銷或者稱作直銷的東西傳入中國以來,許多人深陷其中,直到近年來,媒體上屢屢曝光不斷加大打擊力度仍不能禁止。身邊不時有人試圖灌輸這種特殊的暴富理念,並且說得天花亂墜,給人的感覺是如果你拒絕那你就是十足的傻瓜。

  我也曾在無意中被灌輸,起初婉轉拒絕,繼而明確拒絕,最後義正辭嚴地拒絕,終不奏效,傳輸者有足夠的耐心來說教,透過這件事情,讓我驚奇的是傳輸者當初是受了什麼樣的鼓動被傳的,竟然執迷不悟,很淺顯的問題看不出看不清還不聽勸告,讓人不可思議。

  如果說傳銷是直奔錢而去,那麼傳教呢?宗教本來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哲學,教人一心向善從而修身養性,但是如果宗教被功利浸染,需要靠生拉硬拽讓人參與就違背了宗教的本意。信仰本無錯,尤其是對於那些精神空虛的人群,有一個信仰,至少能豐富生活,讓自己在精神上有所依託,但是宗教教育人們要與人為善,並不是讓你一味的遷就,無原則的忍讓,讓你在屈辱中生活,信仰並不能解決問題,問題還在,還得靠你努力去解決,儘力去改變。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信仰的自由,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每個人都有權利快樂地生活,前提是:不違反法律,不違背道德,不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



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