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們都曾擁有過

我們都曾擁有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小時候,小小的我一直很嚮往背上書包,去上小學,和那些哥哥姐姐一樣寫作業,那時,寫作業在我眼裡都變成了一項很光榮的事情。因為幼兒園的作業很少,我很想做多一點的作業,很想有那麼多的課本,很想有那麼厚的書。呵呵,現在想想,真是太幼稚了。

  等到我真正的上了小學,我的想法完全改變了。我開始厭煩起來,希望自己回到過去,做那個天真的,無憂無慮的“假小子”,雖然知道時光不可能倒流,但我還是願意去想,假想我回到了過去是多麼的快樂!至少假想的過程,我是快樂的。

  每當我看到那些小朋友時,心裡感慨萬分啊,不由得羨慕起來,閑聊時我向媽媽說,我很羨慕那些還在幼兒園的孩子,他們是多麼的快樂啊。媽媽只給了我一句話:“你難道不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嗎?”

  二

  5年前,我剛剛從鄉村來到城裡,那時的我,里裡外外就是一個“野”字,這樣的我,怎麼可能閑得住?沒過幾天,我便在小區里交到了一幫和我年齡相仿的朋友。那個時候,我才一年級,作業很少,功課不重,放學也早。等把作業寫完,還有好多的空閑時間,那些時間,全被我用到了玩耍上。每天一寫完作業,我就立刻到樓下的水池邊晃悠着,那是我和朋友一起商定的集合點,有時候我是第一個,但又有時,我是最後一個。等人都到齊了,我們便像模像樣的討論起今天玩什麼,那情景,活像是大人在開會!商討好后,便開始玩,我們都玩的忘了時間,玩到

  天黑都沒人願意回去,要不是各家家長叫,我們可能會玩到深夜;相反的,暑假裡,我們一般是早上開始玩,玩到中午大汗淋漓,也沒人說一個熱字,照樣玩......

  玩的什麼東西我現在仍記得很清楚,有羽毛球,一般是雙打;還有“探險”,就是到房子後面的一塊被廢棄了的土地上去找被丟棄的,但還比較好的東西;還有採集植物,小區里的花草樹木很多,這個遊戲玩的時候,一般都在秋天,那時候,有很多成熟的東西,我們便各自去摘,看誰照的多,摘得漂亮;等上面說的都玩過了,我們就會玩最最幼稚的遊戲—用泥土和植物樹葉做蛋糕,儘管當時我們都知道很幼稚,但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們都長大了,作業越來越多,功課越來越重,放學也越來越晚。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不光是生活上,我也變了,從頭到腳全變了,我再也不是那個“假小子”了。原本親密無間的好友,不知何時變成了匆匆走過的陌生人。我們都默認了,分開了,一分開,我們心裡都清楚,就像一塊玉一樣,摔碎了,就是有再好的手藝,也不可能把它再復原。這一刻,我忽然覺得好哀傷。

  一天,我正在題海里掙扎,忽然聽見一陣陣嬉戲聲,我感到心猛地顫了一下,腳不由自主的快速向窗邊走去。一看,是一群小孩在玩呢!

  三

  我在這一刻明白了許多,看着那些小孩的身影,我彷彿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從前的我,是那麼的天真,不懂得人情是非, 無憂無慮。我突然想到,那年我們在玩的時候,那些比我們大的哥哥姐姐,是不是也像我這樣在看那時的我呢?一代又一代,大的看小的玩,等到了在下一代,從前那些小不點也會看那些比他們小的玩,這似乎是個規律,一年年,從未間斷,只不過我們不知道而已。

  什麼東西,不在乎現在是否擁有,只要你曾經擁有過,難道還不夠嗎?你擁有過,我想,那就夠了,有一段關於那個東西的美好回憶,你難道還不滿足嗎?

  是啊,我們都曾擁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