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或許我們都曾放棄

或許我們都曾放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一句話說得好---這裡是一座像城市的農村,這裡是一座像農村的城市。而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有霓虹燈,但不會徹夜通亮,有高速公路,但不會交通擁堵,有錢,但不會有人揮金如土。我每天仰望的是同一片天空,呼吸的也是同一種似渾似新的空氣,我上學的路上有小橋也有人行道,有老房也有別墅,這是我認為的悲哀,可沒辦法,我出生於此也紮根於此。其實,我想要的是一種極端,要麼小球流水,鳥語花香的農家樂園,要麼紙醉金迷,人冷清薄的繁華都市,可這夾於兩者之間算些什麼?我又每天在過些什麼?

  在沒經過一種打擊過後,我總是抱怨着這所城市,它能帶給我什麼?渾渾噩噩的生活里沒有曙光的出現,或者已離我太遠。

  夜幕定時地拉起,我吃着泡麵也只能無所事事地抬頭數着繁星,我渴望着有一道閃電能震醒這個城市,也希望能讓我看到一丁點的雄奇。可是沒有,纏綿的秋雨想被泡過的肥皂,拖拖踏踏,黏黏滑滑,心情也由此塗上肥皂,被雨水沖洗得不像話。

  “那顆星星會是我的。”我總是伸手指着那顆最亮的星星,然後慢慢握住。三點一線的日子裡,這是我唯一的喜好,其餘的興趣已經被磨損的殆盡,只剩下的是我殘存的自信與強悍的自尊。我想大多數人都與我一樣,看着這個狗仗人勢的世界眼裡充滿不屑。最初的雄心壯志變成了難以啟齒的承諾,最初的人也已消失成回憶。我一個人煢煢孑立,肩背的不過“夢想”一詞,但我深知這過程的艱難,即使我當初煥然一新,信心滿滿,結果不過類似於苟延殘喘。

  我在做些什麼?

  實現夢想。

  可是好難,好難。我想...我想放棄...

  如做困獸之鬥一樣,我的內心掙扎着,帶着我強悍的自尊心掙扎着,終於我釋然的一笑。

  抱怨可以,但不能停止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