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沒有方向,只有過去

沒有方向,只有過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你經歷了一回害怕和迷惘的回憶,你就會感到自已成長了,而很多的東西你也失去了,或許不是很重要,但你就是想再重來一回,可是很多的人生都不是自已能說的算,我們只能努力第一次,第二次,還有第三次。我知道這樣總會感到累,可是誰不想得到一個自已想要的結果,放下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也不會是最壞的。

  有些人生只是還沒開始,就已變成了想,我們在等待的時候,總感覺自已已經很努力了,不需要太多的話語,像是冷靜的樣子,原地停留。而結果總是跟想的不一樣,沒什麼是願望的實現,也沒什麼事努力太多會讓你死掉,或許是看的太重,才會說自已累了。

  只是想找個理由,讓自已安靜會。或許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卻總是很難離開,很多事像思想又像是傷感的東西,在我腦海里跑進又跑出,不知如何是好?我想說不出的話是對重要的人,說出的卻是自已或是陌生人,接着沒了言語,做一件喜歡的事比想像中的難,因為沒什麼是太美好,只不過是別人在看着你的時候。

  很多事物都在離開之後,才懂得美好,或許之前的離開是因為乏味,但就是不會再重來了,因為後悔,難受過,想死過,沒意思過。可這就是生活吧,總在你擁有的時候,磨掉你的耐心,然而破碎,不是不明白,而是想要又不想要,糾結的心何時都在有。

  有很多的快樂不是因會快樂而起,或許我們一直都在錯過,還要當作沒什麼的樣子活着。慢慢的像是習慣又不習慣的樣子,一切最簡單的開始是在於想法,有些人可能會為了一個開始放下結束,又可能會為了一個結束不想再開始,受過傷,流過淚的時候。很多人都在默默忍受!或許當走過一條街的時候,心裡會莫明的失落,那是因為你在做着自已喜歡的事,卻要去習慣孤單,始終都找不到一個認同你,還陪着你的人。

  不是不真實,而是越來越像在做夢,不夠快,又不夠慢。重複的一天,何止的只有不快樂,還能再平淡一點,我想離開了,不痛快總會有,還有最多的就是不想累了自已,受再多的傷,忍耐何時都再有,那就是怕放下了,不會再重來,害怕面對陌生,那就只能永遠原地停留,直到老,直到死,我何不想,你呢。

  那條街,那些事,還有那個女人。種種的發生都好像只在昨天,那麼的想念,又那麼的動情,走過與你拉過手的地點,忽然什麼都是難忘的,或許只能那麼用力,帶上耳機,只是突然好想你。

  有些心情是沉重的,好像失去了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得到。然後這場夢走到了重點,不會再重新來過,也不會同樣的錯過,我想這就是人吧,選擇做什麼久了,都滿足不了自己,然而說是不得已才這樣做的,真是太可笑的嚮往,太悲催的心思。

  我知道有些事不會再重來,但我還是離開了,我也知道這樣的離開,會帶給自已很多的孤單和害怕。可是有什麼大不了,又死不了!總要慢慢的習慣,忘掉自我吧!忘掉你曾經有過什麼吧!開始不只是這樣會開始。

  如果夢想只是開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陪同,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似你為最重要的人。我想這個世界會變得很美好,然而生活一直都在變,只是看你有沒有在接受,就算不是自已想要的,生活還是不快不慢的在前進,讓你有了之後又沒有,孤單,害怕,迷惘。經歷過了這些,還能站在你原有的角度上努力,那時內心真的會強大起來。

  時間可以用來當作解藥,也是現在正服下的毒藥。總以為一個開始可以結束過去的一切,但是到最後卻怎麼也忘不了過去的一舉一動,不懂得珍惜,然後莫名其妙的錯過,回不來,永遠的回不來。在街角的人群中,我想總有那麼幾個人是在這樣懷念着。

  時間會流動,從來就沒停過,在巨大的世界里,曾經要犯下很多的過錯,才能找到自我,太多的迷茫,無力,方向,圍成一個圈。重重的壓在身上,到最後習慣了,堅強了,無所謂的說,我不怕!很多人都是這麼走過來。

  一天的時間是24個小時,半天的時間是12個小時。我用了半天的時間去了很多個陌生的地方,開始了很多新的感覺。或許一直都沒開始過,或許只是想讓自已累點。慢慢的會習慣,慢慢的會記住,只要還活着,就沒什麼大不了!很多人都害怕離開,不過就是重新開始,總會忘卻自我,得到你覺得很好的東西。

  那些年少,那些輕狂,那些期待,彷彿都變得陌生。只是知道累是什麼樣子的,每時在路上奔跑的時候,沒有時間的定義,我把這種感覺當成了旅行,至少這樣才能堅持下去。其實我們都忘了快樂是什麼?只是感到很平淡,久而久之,昨天在做什麼,今天就會接着在做,沒有盡頭的重複着。

  下着雨的天氣好冰涼,又要開始在路上奔跑了,去陌生的地方,看陌生的風景,面對陌生的人,很多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重重的在心底留住。你說這樣好累,至少還有活着的感覺。

  有些事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有些人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或許很多人體會了過程,就很在乎結果是什麼?時間一久,我們也會忘掉自己最堅強的樣子,只知道習慣了,麻木了。然後學會沉默,就算有多難過,也不想再開口說話。

  我忘記過很多事,我走過很多個地方,沒什麼感覺,也沒什麼想要說的。只是聽見了以前的那些歌,忽然發覺那過去還一直沒走遠,在心裡狠狠的劃過,留下許多傷,有些人自然很快的就在一起了,卻感到是多麼的不快樂。有些人一看到就好開心,卻怎麼也走不到一起。是生活變了,還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滿足過?

  等待會將一個人的耐心磨到底線,並不在乎什麼是過程,只想快點出現結局,一切或許會太漫長,但是重要已不再重要,有時會強逼自己到累,然後睡一覺,幾乎就像夢,笑笑的說,我還好。有過這樣的時刻,都是那些想太多的人。

  有些人有能力,總是在向別人索取。但有些人沒這個能力,就只能默默地努力。

  在我們的世界里,沒有什麼是變化最大的。只感覺是我們變了,而自已卻不願去相信!她說我本來就這樣,這樣能快樂。其實這就是事實!我們也不會再天真了,而你的天真也只不過是給自已或重要的人看到,誰都知道怎麼過都是一天,有些事我們還有的選,但有些路只要走了,就回不了頭了。

  本人:韓小烽



沒有方向,只有過去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認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