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再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再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再駁王林的所謂“神功”

  傅伯勇

  王林何許人也?江西萍鄉人,現年61歲。據傳,是當地首富,家裡蓋了5層別墅、有勞斯萊斯和悍馬。馬雲、李連杰、趙薇等各路“神仙”先後造訪,名噪一時。前幾天,本人寫了一篇“談‘神功’”的文章,文章直接駁斥王林的所謂“神功”。今天,本人再來對他的所謂“神功”來駁一駁,將他揭開看看。

  我們只看看王林的“隔空發功能戳死人”的鬼話。對於著名反偽科學學者司馬南的質疑,王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你司馬南吃幾碗飯,敢和我叫板?我用氣功隔幾十米都能戳死你。”看來王林“大師”還真“了不起”!

  他“了不起”的原因在於,對敢於揭露他的人,他還是想置對方於死地。司馬南回應說:“王林先生如果您決意戳死我,我在北京隨時恭候閣下前來。而這個時候,對閣下來說,是前進一步繼續享受榮光,後退一步則曝光死的歷史關口。”“如果我一等您不來,二等您不來,三等您還不來,不排除我在媒體記者陪同之下,到江西、到萍鄉、到您的王府大門口來接受您的親自檢驗。那個時候,我相信您能賺取很多人的眼球,很多人期待着您發功將我擊倒。如果有這個機會,如此好事誰能不高興,誰能不願意看到呢?”看來司馬南接受了他的挑戰,我們可以靜候佳音。我想,王林可能還是為自己壯膽,提虛勁。如果他真有那本事,他早就可以用氣功來戳死司馬南,戳死方舟子,戳死本大人,因為我們這些人早就敢在媒體面前公開揭露他,對他的盛名早已構成了巨大的威脅,他完全有理由、有能力叫我們這些人“閉口”,還用不着這樣聲張。這樣的“閉口”,找不到任何證據,現代科技根本無法偵破。他就是叫我們這些人閉了口,照樣可以逍遙自在,照樣可以自行其是。但是,他怎麼沒有叫這些人“閉口”呢?看來可能還是他惱羞成怒的緣故,可能還是他無可奈何的緣故。

  他“了不起”的原因還在於,能夠“幾十米”戳死人。但是,他的話本身就荒謬之至。為什麼呢?他的“幾十米”,到底是20米,50米,還是99.99米,我們不知道。同時,我還在想,如果他真能夠那樣,他至少可以做兩樣工作:一是當屠夫。因為現在殺豬宰牛,有的是用刀自己親自宰殺,但這要濺血;有的是用電擊殺,但是這要耗電。如果用他來當屠夫,就能夠避免這兩種不利情況。同時,他只要能夠承包幾個縣城的豬牛來殺,就可以賺大錢,不出三五年,他就能夠再造一座5層豪宅。有如此去處,他怎麼不去干呢?二是當兵。中國的兵太多,用於製造新武器的錢也不少,去年,中國的軍費開支是6687億人民幣。如果用他來當兵,國家就可以節省至少6000億人民幣。為什麼呢?因為他那麼有“神功”,國家每年就可以拿1億人民幣來高薪養他,甚至還可以多一點,他可以一下子成為全球首富,而不是萍鄉首富。養他后,用他傳授“蓋世神功”,就可以隨便教幾十個人。這幾十個人身懷絕技后,可以以一當萬,以一當十萬,單單這幾十個人就能夠守衛中國的大好河山,就能夠守衛中國的萬里江山。王林的名氣也更大,國家可以高枕無憂,老百姓也可以安居樂業。有如此好處,他王林怎麼不去干呢?

  還是科學鬥士方舟子說得好,他在微博中,直言“大師”就是騙子:“馬雲、趙薇、李連杰的師傅王林‘大師’是這麼表演用意念‘吹斷筷架’的:右手接過完好的筷架,偷偷扔掉,從隱藏的左手接過已敲斷的另一個筷架,然後吹噓他吹斷了。他的吹功的確不錯,但限於吹噓。”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超能力往往都與名利牽扯在一起。”“王林‘復出’后的這一番胡扯並不奇怪,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一些極其渴望成名的氣功大師就想方設法與官員搭上關係;現在和名人搭上關係也很容易成名。”“王林明白自己那幾招民間雜耍的含金量,因此很懂得營銷,他利用名人和超能力的身份地位,賺了很多錢,又懂得搞一些社會公益如捐助等,會造成當地百姓對他產生好感。”司馬南認為,王林沒有證據來表示他有特異功能,但是他有別的方面的本事,比如善於包裝自己,善於經營自己。

  王林的“蓋世神功”,他自己肯定不信,不然他不會氣急敗壞;一時半會,他可能還會蒙蔽一些人的眼睛,但是最終肯定逃不脫人們的法眼,因為真相總要浮出水面。我估計他也活不了多長時間,因為一個靠自欺欺人的伎倆生活的人,一個有愧於良心道德而誠惶誠恐的人,他還會長壽長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