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思緒的所有

思緒的所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茫茫人海,總有許多待以琢磨的心緒,穿梭在風的輕訴、雨的傾聽,或者是那束金色的光線里。緊隨故事的延伸悄悄變化身軀,還讓難以預料的言語在時鐘到達的那一刻鋪展起故事的喜怒哀樂,任隨心緒在這其中開始它的旅途,在到達終點的過程中,心緒彷彿一位寧靜而又端莊的淑女,如水的眼眸靜靜的凝視着一切,用心記錄著一切。

  上天決定了輪迴之路的所有,但不願輪迴如死水般散發淤泥的臭味,於是依然固執的深藏這些所有,讓輪迴之中的精靈貯存無數的心緒,儘管心緒含有淡淡的憂傷、深深的懷想,甚至還有難以啟齒的苦衷,但只是積蓄自己內心所有雖不能表白的心緒,固然羞於表白,但於殘酷的現實里,以這樣的心緒始終存留於心底,就當成一次內心的發現。

  就讓自己的心緒成為永遠的秘密,在塵世中以一種虛假的面具掩飾,或許輕易間流失,但儘可能以無謂的理由去掩飾,在嘲笑與埋怨中。成為一種永遠的珍惜,

  也許只有讓這樣的心緒成為內心的秘密,無形中的動力才會給予自己方向的提示,迷失中的靈魂以誠摯的謝意,為自己心緒的固執開始一回深深的敬意,太多的話失去本質,而無聲的眼神卻又代表一切。

  於是,把一次心緒的含蓄當作人生的堡壘,用靈魂的名義去守候,即使自己感受到了心靈目標的成就,心緒的含蓄在又一次面對的笑聲里,開始了掩埋的技巧,所有的眼睛,在霧裡不會以仇視的眼睛望你,在還沒有發現你心緒所有的前夜。

  終於,當一次心緒的沉默替代你內心的真實,現實的冷漠暴怒中仍然看不清你的面容,以所謂正義的號令,開始對你進行空氣中的排斥。而孤獨、心碎及自殺念想充斥你整個思維的瞬間,心緒,承受血液的詛咒,要搖晃中感覺自己堅定的意義,生活的目的,在承受中漸漸迷失自己的追求。

  此時,思緒祈禱的佛,就是思緒自己靈魂生長的所有,曾以一次堅定的信念,開始掙扎的時候,卻在此以一回思緒的遊走拋棄與理想接近的理由。

  當風開始以鄙視的目光面對思緒,或許心的解脫,就從那一瞬間開始真正的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