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所謂,那些所謂的所謂

所謂,那些所謂的所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氤氳的天空下的水珠 飽飲了雨水

  終要飄零落地

  縱是心殤 又何妨

  瞬間黑暗瞬間波濤

  若是煙花 何須苦嘆

  花樣年華 水月鏡花

  演繹了感傷 洶湧了叛濤

  他說“我叛逆成濤,此生可造”

  她說“我文中寫了感傷,為何這般”

  他說,她說,只是 傀儡的悲傷

  我說,我是我,蹉跎時光,紛紛擾擾

  我說,我是我,執筆潑墨,層層疊疊

  ——前記

  張愛玲曾感慨着“出名要趁早呀,犯錯也是一樣”於是,他舞起了鐐銬,縱是考場,也是那般,只為批判。

  正如魯迅所說,我只是個狂人罷了。言他人不言,笑他人不笑,而,在他們眼中,多是華麗的瘋狂。或許吧,糊塗的人總會犯些糊塗錯。

  網絡小說,且不說華麗辭藻,就是裡面的章節,也只不過是一片空虛,且問,閱書無數的你們,思想進步了?創造力提高了?成就明顯了?說話優雅文致了?也許吧,空洞早將人吞噬,人呢,又怎肯承認呢。就如,就如,“倘若你說我是白痴,我定會反駁,你才白痴呢。”可見,你我尚有七情六慾,尚懂世間風情。且不說,故事的軲轆,章節的虛無。只不過,時間就這般從你我指尖淌過,而,聰明的你,今天,你收穫了什麼?華麗的空洞,蒼白的荒蕪。好吧!再看看,所謂的寫者,他們又是怎般。雖然他們為了高額利潤,為了一線生計,將思想禁錮,將言行裝飾。但,但好歹他們懂得最基本的人際能力——要讓讀者對自己的篇章有所興趣,必須向對讀者產生興趣。然,他們煞費苦心的深入人群交際,縱是文章篇幅點擊率下降,然,他們起碼的收穫了交際能力,生活照樣得以維持。而這些所謂的“好學者”呢,看着別人寫出的虛假,卻沉浸其中,蹉跎過日,如此行徑,還真是所謂的長大了的“人”呢。

  好吧,倘若寫者,苦心交際,練就交際能力,縱是寫了空洞虛無,也覺得與自己無關。然而,倘若讀者,沉溺其中,荒蕪度日,循環着蒼白,耗費了時光,縱然失去了什麼,聰明的你,總該懂得。兩者相較,你我,難道不覺可恥,不覺可悲么。那為何,為何,不苦心研讀富含思想的篇幅,一來,你我意境得以提升,二來,寫作能力得以提升。殊不知,那些所謂的寫者,也只不過有點寫作功底,然,重要的是,他們懂得心理,善於交際,善於抓住讀者所喜歡的空虛,於是,讀者就這般,如入泥塘,越陷越深,連自己被上了枷鎖,卻不以為然,可悲,可悲啊

  網絡小說,實不過是,填飽人們暫時空空的肚皮,消磨人們無可消磨的時光罷了

  也許吧,我只是可狂人,寫了些讓人看了不爽的篇章。但,看着這般景象,實是不堪。

  嗯,科技發達了,人們聯繫方式多樣化了,於是乎,多有的是,整日窩於家中,每一天望着熒幕發獃,卻不知幹啥,或要幹啥,這該是何等的悲哀!哇,遊戲人生,我在裡面NO1呢,我裝備很強呢,以往的我,也是這般。但,但,這樣的生活,面對多彩的圖標,心卻是塗染了蒼白,還真悲哀呢。好吧,遊戲中你收穫了現實中無法收穫的喜悅,然而,今天,你可能還是父母養着寵着你,哪一天,你我都長大了,回歸現實,心,會是怎樣的滄桑。縱是這般,為何不懸崖勒馬,回頭是岸。現實中,強大了,便強大了。虛擬的,多是把你我不想面對的空無,暫時的蒙蔽罷了,次日醒來,又會是怎般?

  好吧,就算,就算你戀上遊戲嘻哈,那麼,請把心,放在實際的一旁。倘若你不懂交際,我不知道,以後你我所謂的人生,會是怎般。聰明的你,總該懂得,這是新的年代,縱是科技縱橫,但你我也總該懂得,交際能力對你我的重要。且說,倘若整天窩於家中,總日沉溺虛擬,而卻不融入人群,學着交際。那麼,若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外出瘋玩。若有一天,思緒飛揚,想外出旅遊。那時。所謂的“野鶴”是否會認得回家的路途,是否有那個膽量闖闖天下,是否還懂得交際。抑或,我說的嚴重了,但,小說的章節卻是華麗的虛假,屏幕上顯現的只是冷冷的空殼,別無其他。

  也許,你會反駁“裡面多是真實的好友,怎會是空殼呢”那請問,但災難來臨時,但你束手無策時,上面,成百上千個彩色的頭像,有幾個沒有成了灰色。

  再者,網絡中,你這般與對方相談甚好,但,現實中的你們,連見個面,說個話的感覺,又是如何? 歸根到底,現實中的人際交往,着實重要呀。戀紅塵?笑話

  人呀,之所以是人,實不過,除了有追求,有夢想,有七情,有六欲。還有廣泛的交際罷了。再看看,連動物都懂得在真實中聯繫你我,那,這個世界的主宰,人呢?難道窩於家中,無所事事,沉溺虛無。聰明的你,總該知道吧,你我是高級動物,是世界的主宰,人呀!

  也許吧,說的過於偏激了,也許吧,說的過於片面了。糊塗的人,難免犯些糊塗的錯

  再看看那些成功人士吧,請問,你我家中的父母,抑或身旁的親友,成功者,他們的交際能力,交友能力,你覺得又是怎般。

  不食人間火,怎為人中人不理天下事,豈是華夏兒

  一個狗屁不懂的小孩,然,說著狗屁不通的論言,還真是可笑呢。但,事實終是如此,又何必修飾。

  父母的寵愛,然,多了什麼,多的只是,蠻狠的頂撞,煩躁的回應。

  父母的寵愛,而,少了什麼,少的只是,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方式。

  父母總是這般,他們含辛茹苦的養育你我,然,卻怕我們遭受一絲挫折,怕我們身受一點是非。然而呢,我們有的整日苦讀聖賢書,有的整日惹事生非。最後多了什麼。嗯,苦讀的小孩,學習好了,但,他做人社交能力又是怎般。殊不知,你我長大成人後,社會又是怎般的你訛我詐。嗯,惹事的小孩,功夫強了,但,他做人又是怎般,整天一句話不合便是打殺,殊不知,如今的社會,豈是所謂的江湖小說。然。父母,就這般將我們寵愛,最後,最後到底,是害了誰,害了誰?

  看着隔壁的小孩,這般吵鬧,他們的父母,着實不易呀。換成我,早做了瘋子咯。然,他們又是怎樣將龍鳳供養呢。嗯,捧在手心,像寶一般,就怕摔傷,最終呢,那些小孩又是怎般,嗯,不知悔改,就這樣,紛紛擾擾,還真是未歇呢。

  長者們呀,你們實屬不易,但,如此作為,終究會害了他們。可知,可想,可聞

  也許吧,我只是個小屁孩,啥都不懂,只知道由這自己來。

  為何,為何不,孩子錯了,好言相勸,實是無策,便軟硬兼施呢。

  黑夜,不知覺的,朦朧了天空,月兒隱着身影,她要訴說什麼呢?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