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女子最大的幸福

女子最大的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建軍節,明天是七夕,東方情人節。這兩個節日放在一起,我不禁莫名的就想起了一個典故:衝冠一怒為紅顏。

  眾多歷史人物中,我最不喜殺妻求將的吳起,獨獨偏愛聲名狼藉的唐明皇與吳三桂。

  喜愛唐明皇,因他對楊玉環的情有獨鍾。喜愛吳三桂,因覺他是一個至情至性的真小人。

  他們兩人,一個為了美人險些葬送大好江山,一個為了美人而背上大漢奸、賣國賊的千古罵名。

  但我想,他們至始至終都不曾後悔過。

  或許唐明皇唯一後悔的,就是沒有生在尋常百姓家吧。

  在楊玉環眼裡,唐明皇不是主宰天下的帝王,他只是她愛的三郎。而唐明皇自己也不想做帝王,也只想做她的三郎。為了使她快樂,他動用手中的權利,讓人從千里之外送來荔枝。“一騎紅塵妃子笑”,他只不過想看到自己所愛的人笑,這難道有錯嗎?

  得享世間榮華與真愛,我想在楊玉環死去的那一刻,她的眼淚也是幸福的。

  而陳圓圓不過一介青樓女子,吳三桂卻不惜為了她引清兵入關,他豈會不知這樣做會讓自己被天下人所不恥?但他仍然那樣做了,至情至性可見一斑。

  作為一個女子,最大的幸福不是自己長得有多漂亮,也不是自己嫁給了一個多富有多帥氣的男人,而是遇到自己的唐明皇或吳三桂。

  2014.8.1



女子最大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