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最大的麥穗讀後感600字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最大的麥穗》。它主要講了古希臘着名的哲學家蘇格拉底要求弟子們按只許進、不許退的方式進入麥地摘最大的麥穗。結果弟子們還沉醉在摘最大麥穗的情境中時,已經走到了盡頭,失去了機會。

  從這篇課文中,我悟出了“做任何事都要抓住眼前的機遇,不錯失良機”的人生道理。是的,人要有遠大的理想,但也要抓住眼前的機會,不錯失良機,這才是最實在的。  微軟公司的總裁比爾·蓋茨的成功也是因為一個小節點而改變的。

  在蓋茨是中學時,他通過自己的計算機功底,和小夥伴一起為別人設計程序,這讓他們獲得了很大的成功。這時,比爾?蓋茨和保羅?艾倫收到了IBM公司的邀請為公司設計軟件,這是一個極好的機會。儘管這需要三個月不上學,但是他們依然抓住了機會,出色地完成了公司的設計任務。就設計軟件的小事,讓比爾?蓋茨和保羅?艾倫聲名鵲起,為他們日後的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是啊!人的一生也彷彿在麥地中行走,儘管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是抓住眼前的一穗才是最實在的。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抓住機遇,讓我得到了不小的實惠。

  三年前的一個夏天,我要悉心準備八月的常州市輪滑大賽。就在比賽的一周前,有一場聚英社辦的比賽,我想∶是去還是不去參加呢?思來想去,我還是選擇了參加比賽,不放棄大賽前的唯一的一次熱身機會。看來,這次我抓住了良機,由於有一次提前的熱身讓我熟悉了大賽節奏,在比賽中獲得了200米的第四名。

  朋友,我們只有抓住眼前的良機,才能實現人生遠大的理想。機會是不等人的,不要到了最後才後悔沒有抓住機遇,因為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