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老之將至的幸福感

老之將至的幸福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之將至,無憂是一種幸福。無憂未必是無慮,無慮的生活也未必愉悅。因為人有煩惱、有追求、有盼望,說明生命還有活力,未來還有念想;若真的拋卻了所有煩惱、所有顧慮、所有追求,六根清靜,那就可以遁入空門了。我不可能不食人間煙火,所以也不可能沒有煩惱。

  所幸我的生活其實很簡單,簡單就是快樂。讀讀寫寫想想說說,遇事少怒,勞逸適度,基本吃素,飯後百步,沒有追名逐利的苛求,沒有前催后推的生活壓力,活得從容、隨意、自我,這就是老之將至的幸福感啊。

  落霞黃昏,看看樹,看看花,看看光影粼粼的小河,頓覺“夕陽無限好”,它不像早晨的太陽那樣朝氣蓬勃,不像正午的太陽那樣灼熱逼人,它絢爛而平和,安詳而寧靜,也是可以瀏覽的人生一景。

  老之將至,似乎對生活的奢望也簡單了許多。比如吃,能吃飽吃得舒服就足矣。生猛海鮮消化不了,免了;比如住,無非就是放一張床一張書桌而已;比如玩,麗日晴空近水遠山,不出遠門也能欣賞,如宋代蘇軾所言:“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

  簡單也是幸福的源泉之一。幸福源於老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至於成敗得失已無所謂。讀未曾讀過的書,了解未曾了解的新知識。畢竟也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



老之將至的幸福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