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微信惹的禍?

微信惹的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個故事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至於是否真實,全在於你的判斷。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這個故事的高潮部分,發生在近日。它讓我想起朋友以前告訴我的一個秘密。秘密是關於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我想,故事和秘密之間早已結下了不解之緣,即使再怎麼儘力抽絲也抽不盡它的一絲一縷,其中必然牽連着。

  一年前,朋友在和我聊天中,提及他的死黨的一個小隱私。他說,死黨在大學本科時,居然“叫雞”。也許,“叫雞”於紅塵你我是再熟悉不過的事,不值得大張旗鼓大肆渲染,更不值得彼此以身試之。但是,事後是否值得自豪,是否值得炫耀而唯恐天下不知,那就值得深思了。

  眼下,我不關心朋友的死黨當時是在何樣情形下向朋友道出他的隱私,並伴隨着怎樣的表情和動機;關心的是,即將開講的故事是否能讓你信之,且扣動你的心弦,讓你發出自己獨特的聲音來彰顯自己的態度。

  故事的前奏發生在一個月前……

  一個月前,他在成都時,通過微信的搖一搖認識了一位護士。當時,護士故意給他發各種曖昧信息,甚至不顧貞操地大開尺度,涉及口交性愛等話題,儘管已經得知他有女友了。至於他是否也齊頭並進,同護士大聊特聊,那事外之人就不清楚了。不過,他自始至終都沒有和她見過面,這是肯定的,據他說。

  最近一次聊天,是在火車上。火車開往成都。途中人來人往,你卸下行囊的那刻,便是我背起之時。要是背井離鄉,孑然孤行,難免不寂寞伶仃。就是因了這寂寞,他聊起了微信。故事的起伏跌宕就是從這微信開始。

  想必那位護士使他追憶起經常觀看的島國片中飾演護士的那位妖嬈女子,他才如此勇敢不畏地去表達對她的想念,說什麼“你還喜歡我么”,“我想抱抱你”之類的話。至於是否像之前一般赤裸裸地談及性器官和性愛諸事,與在頭腦中進行一遍又一遍的實戰演練,那我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他沒有說。即使是,他也不能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幸,他偷吃卻忘了抹乾嘴,忘了刪除微信的記錄信息。就這樣,他和護士的卿卿我我,和那淫穢話語被發現也就順理成章,成了輕而易舉的事,從頭到尾被一覽無遺,就在女友這幾日閑時玩弄他的手機時。

  女人就是女人,一旦看到這樣的信息,免不了要大發脾氣,甚至用報復的手段來以牙還牙,不管你僅僅口頭說說,或者只是意淫而已,誰叫你負我一片冰心,你對我不忠,我便對你不義。

  於是,女友毅然把他和護士的聊天信息廣而告之,截圖發給了他的親姐和其他同學朋友。這樣一來,誰人不知!那刻,他害怕了,着急了。他情急之下只好安慰女友,解釋情由意想重獲芳心。誰知,女友一氣之下只想和他斬斷情絲,分手云云,遂奪門而衝出。他哪裡能勸得了,留得住!

  最後,為了不受他來電解釋糾纏,女友決然憤然關機,並選擇過幾日飛往貴州回校,以了了這段情緣。那時,他束手無策,在無可奈何情知犯錯的情況下,只好向另一好友訴了情況並尋求還生良方。他的好友告訴他,只能向她道歉,和買禮物相送,別無他法。

  故事到這裡,請問朋友,你如是他,會怎麼做才能破鏡重圓?反正聽到這裡,我的主意是,除了道歉再道歉,不過機會不大。因為,我要是女子,則應剛烈。男人的忠貞並不比女人的忠貞來得薄弱,你要是想換取我的原諒,高代價你就不得不付出。

  意想不到的是,女友最後原諒了他。聽說,他當時請求女友留下,可她卻置之不理。他突然用剛剛吸了一大半的星星煙頭戳自己的手,一邊當著女友的面說,如不和他重好,他決然永不停歇地用煙頭戳自己,直至傷殘為止。女友聽后,見他只是那麼戳自己一下,就於心不忍,說了一句“行了。別傷害自己。以後不許再發生類似事了。”顯然,她勉強原諒了他。接着,過幾日,等女友回校后,他也馬不停蹄飛往貴州相會她去了。

  朋友,你能想到“煙頭自殘”的伎倆嗎?你能確保此方法能如中秋之月一般圓滿無缺嗎?我想不到。所以,感覺好笑。世間還有如此男人,他好色!也有如此女人,她也好色!同時有如此女人,她大度寬容有愛!

  又是一段滑稽的情痴色鬼案!估計已在意料之中,逃不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