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都是串門惹的禍

都是串門惹的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看了一檔法制欄目之《都是串門惹的禍》,再結合現實中的一件悲催的故事,欲寫一點東西,希望能給人一些警示。

  她叫王雅雯,生在一個叫做小王莊的村落里,她從小就長得眉清目秀,甚是惹人憐愛。後來,長大了的雅雯更是出落的好看,一頭烏黑的秀髮,白凈的瓜子臉,苗條的身材走路如同春風裡的垂柳,婀娜多姿。女大當嫁,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經過媒人說合,她嫁給了離她的村莊僅不到二里路的大朱庄。

  他叫朱建國,出生在大朱庄,生性誠實可靠,給人的感覺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好學的他沒有考上大學,就回家務農了,既然沒有考上大學,就要考慮婚姻問題了,農村的孩子都有一個早說親的現象。後來經過媒人說合,認識了離他家不遠的姑娘,姑娘的名字叫做王雅雯。兩人一見面,都互相有了好感,就這樣一門親事就成了。

  很快他們就定親了,定完親的建國就去南方打工去了,他要掙錢,地里是挖不出多少金錢得。到了年底,打工回來的建國就與雅雯結婚了。婚後感情一直不錯,挺恩愛的一對。可結了婚就要面對油鹽醬醋的問題。結婚不到三個月,建國告別新婚的妻子 繼續去南方打工去了,新婚的雅雯與農村大多數的婦女一樣,成了留守婦女。

  他叫朱榮華,是朱建國的堂叔,長建國十歲,就與建國的家斜對門。榮華頭腦靈活,是個生意精。在村后建立了個紡紗廠。據說家裡已經擁有上千萬的資產了。

  在家待得時間長了,雅雯就待不住了,畢竟年輕嘛。由於是鄰居且又是本家近門,雅雯就經常去堂叔也就是榮華家去串門。後來經堂嬸的推薦。雅雯就去了紡紗廠去工作了,每個月也就一千多元錢。

  即使小狗小貓待一塊久了也會生出感情的,何況是人呢。雅雯在紡紗廠認真地乾著活。可她那俊美的容顏和苗條的身姿不時在榮華的眼前晃動着。榮華心動了,總是找一些借口接近雅雯。他知道建國一年也回不來幾回,知道女人需要什麼。開始雅雯還尊敬這個長輩,可後來她看出了長輩的心思,就有意地躲着他,可這個長輩總是以這樣那樣的理由來關心她,還給她買一些貴重的東西。時間長了,雅雯也動心了。一來二往,生活孤獨的雅雯出軌了。開始她很是愧疚,感覺對不起建國。就不在紡紗廠幹活了,可這並沒有擺脫那個長輩的糾纏,兩家離的這麼近,榮華以各種理由來雅雯家串門,如何擺脫?面對榮華的甜言蜜語,還有那一件件貴重的東西,雅雯就半推半就就地與榮華交往起來。

  雅雯又到榮華的紡紗廠工作了,成了紡紗廠的會計。工資也由以往的一千多元變成了兩千多元,這還不算暗裡的收入。

  俗話說,紙是包不住火的。漸漸地,雅雯與榮華的是是非非 在村子里傳開了。後來傳到了遠在南方打工的建國的耳朵里。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沒有媳婦給自己戴一頂綠帽子更丟人的事了。建國很是憋屈,他抽空偷偷地回來了。

  半夜,建國來到了自己的家門口,打開大門悄悄地進了屋門。一幕不願看到的情景出現了。卧室里,一個男人正與自己的妻子在 卿卿我我。那個男人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堂叔榮華。建國氣得渾身發抖,榮華看到建國回來了,就慌慌張張地連衣服也沒有來得及穿就跑了。雅雯羞愧地從床上下來,跪在了建國的面前,乞求得到建國的原諒。可建國一句話也沒有說就去他父母的家裡去了,剩下孤零的雅雯。建國是愛雅雯的,為了雅雯他在外拚命地工作,希望能掙錢更多的錢,讓雅雯生活的好一些。可誰知生活給他開了一個致命的玩笑,讓他不知如何是好了。

  雅雯跪在那裡沒有起來,羞愧的淚水順着白皙的臉龐流了下來,她是愛建國的,從見到建國的第一面起,就喜歡上他了,婚後的她也是幸福了,可這幸福是那麼地短暫,僅僅三個多月,為了生活建國就出門打工去了,留下她一個人空守門庭。面對孤影,年輕的她如何經得起甜言蜜語和豐厚物資的誘惑?她知道,這件事建國是不會原諒她得,畢竟這是一件非常有損男人形象和自尊得。可她又離不開建國。這件事很快就會傳遍全村得,也很快傳到自己的娘家人那裡得,將來還有什麼臉面面對自己的爹娘和兄弟。越想越恨,很自己;越想越惱,惱自己。她感覺自己沒有臉面在活在世上了。 於是,她穿戴好衣服,從床底下拿出半瓶滅草劑喝了。

  清晨,建國來到自己的家門,看到自己的妻子直挺挺地躺在了地上,嘴邊掛着還沒有乾的白沫。建國知道妻子喝葯了,他慌忙找車把雅雯送到了醫院,可什麼都晚了。雅雯走了,抱着雅雯的屍體,建國痛哭了起來。他恨,恨自己;他恨,恨堂叔榮華。

  帶着恨,建國把雅雯的屍體拉到了堂叔榮華的家裡。要他們給個說法。理虧的榮華帶着一家人逃了出來。

  就這樣,可憐的雅雯的屍體就 停放在了榮華的家裡,娘家人嫌雅雯做了丟人的事,也沒有人前來,可屍體不入土為安也不是個事啊。於是,榮華請了村裡有威望的幾個老人進行說合,最後達成一致意見,榮華出資厚葬雅雯,並賠償建國十五萬餘元。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心情是沉重的,因為故事多數是真實的。希望人們要守好自己的天地,不要圖小便宜,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也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地給你小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