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這生活該怎麼過?

這生活該怎麼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也是種貪念的生物。愛因斯坦都說,於世間、於世間的一切,我們都在卑微地予取予奪,與鳥蟲無異藉以戲虐的姿態守候殘生。食堂不在是食堂,捧碗米飯也只是為了挽留生命;上課開始變得與學習無關,與睡覺相關;寢室也最後成了三尺虛暗的地方,企圖以躺的形式給窗外的黑白世界一個生動的銘祭。而最終也是以蝸居而度日。

  若是悲喘的談吐在眾生眉宇之間消耗年月。尚此你的來來去去,除了其間聲音吵鬧之外,已然無足輕重。地府冤靈中名份普通的也都算是劇演中跑龍套的。這生活該怎麼過?還有初衷的意義了嗎?整個一頹廢……

  帝國對人們的生活侵入與殖民圈地運動的伎倆殊途同歸,有的人從早上到下午,有的從下午到晚上,更有的從早上到下午再到晚上,甚至…到凌晨……這些都一直蠶食和佔據這我們的思想和空間,而人的空間距離也拉大了,反而變成了這種毫無感覺的網上生活,虛幻而安慰着這些無聊的軀殼。

  生活之中很多虛無所以的等待,突然有人聊天了就好比七年前在馬路上拾到五毛錢一樣,比彼時的還要無措,無非痛癢的以“哦”字結束對話,圖象黑白之後一切又歸於謐靜。生活的無奈比表情上的還要隱涵,若活在這個世上算作是次意外,人與生活的關係又是什麼,而又是誰負了誰…

  這生活怎樣繼續?一遍一遍的問自己,那些曾今的規劃和理想如今,你們都在何方?

  微笑下的傷



這生活該怎麼過?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