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閃光的青春

閃光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海邊的冰凍一層層的慢慢融化。海風送來了清爽,也吹醒了人們冬季里沉睡的心情。街道兩旁的棰柳和白楊樹也漸漸的露出了鮮嫩的枝蕊。路邊的綠化帶里,枯萎的鮮花綠草,也隨着初春的微風慢慢的吐露了芬芳。漸漸的露出了往日的微笑。

  在城市的邊緣和小區裡面,又出現了他們的身影。身穿滿身泥土的衣裳,在吊車和挖掘機的轟鳴聲的映襯下,摸爬滾打在滿是泥水的管道溝里。譜寫着他們的閃光的人生。雖然他們的外表粗魯庸俗,但是他們的工作卻是高尚無華的!一條條供熱管道都是出自他們的手中,可以說他們是城市裡的供熱使者。

  管道溝里刺眼的電焊光,在不斷地閃耀。火花飛濺,好似天上的繁星飄灑大地,又好似節日里燃放的煙花醉人心扉。他們各個心靈手巧,手中的焊把就好似姑娘手中的繡花針,巧妙絕倫。一陣閃光過後,一條銀白色的焊縫就出現在管子上。就好似一條銀白色的玉帶纏繞在管子上,亮麗無比。每當他們焊完一條焊縫的時候,他們的心情非常的快樂自豪。他們一年四季,每天都在奮鬥拼搏;沒有休息日,每天都面對着管道和溝壕,將焊接工作當做一種使命!

  他們每天工作10個小時,工作繁忙,也非常的疲憊。但是他們無怨無悔。無私的奉獻,為了家人,為了城市裡的溫暖。他們將一如既往繼續努力的工作,為了嚮往,為了明天,為了夢想而散發著他們微薄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