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情人節我該怎麼過

情人節我該怎麼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身邊開始過上了2. 14這樣的節日,後來才知是情人節。

  近幾年開始盛行國外的節日,我不知道是因為中國傳統的文化底蘊不足還是當代年輕人把洋節當成一種時尚來追求,悄然間把聖誕和情人節拉進了中國人的生活。

  二月十四,又名瓦倫丁節,是基督教徒信奉的節日。瓦倫丁是一名基督教徒,那時信奉基督教就意味着危險和死亡。為了掩護其它教徒,瓦倫丁被抓進了大牢,牢中他卻治癒了典獄長女兒失明的雙眼,也漸漸的和她產生了戀情。當暴君聽到這個奇迹后,感到瓦倫丁代表的基督教十分可怕,就下令斬了他。

  行刑的早晨,瓦倫丁給典獄長的女兒寫了封情意綿綿的信后,帶着幸福的笑容離開了人間,後來典獄長女兒看到了信又哭瞎了雙眼,她在瓦倫丁的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用來表達自己的情思。自此以後,基督教便把二月十四定為情人節,每年一到二月十四,當地紅色的杏花就開滿山崗,有情的人也會相聚祝福。

  而如今,二月十四不再是紅色的杏花,而變成了束束玫瑰,點點爛漫飛舞夜晚,當你走在街上,定會隨處可見懷抱鮮花的靚男俊女。

  前幾年,恰逢二月十五,和妻出去玩,走在仿古的步行街上,無意間看到街邊垃圾桶中有一束玫瑰。不由得有點感慨,那嬌美的花朵依舊鮮美,卻被置於這種不潔之地,然後會被工人隨一堆垃圾運走。倘若送花的男子知道該如何憐惜這束玫瑰,憐惜這份情感?后又一想,大概是美女不便把這代表“情”字的花帶回家吧,如此一扔,也扔掉了好多擔心。這麼一想,我不由的心裡寬慰了好多,猶如是我偷偷地送了給別的女人一樣,遭此境遇,糾結后又驀的釋懷了一樣!

  情人節,我從耳聞目睹開始到逐漸接受,是一個被同化的過程。剛在意這個節日的時候沒和自己連上邊,只記得那年的那天,我覺得這個節日離我好遠。看網絡里的“情”洪水一樣的撲來,我醒悟了,認為自己也該做點什麼,東想西想也沒想到誰是我的情人,正鬱悶着,突佩服自己異常聰明,想:何不把自己出租給別人當回情人,也好不再寂寞!租金多少?思考良久:生意要長久做下去,要價不能高,高了遇到小氣的不租我,可低了又對不起自己的價值,最後折中租金是給我一頓飯足矣!

  上鄭重的發布信息,吆喝了很久,只有看熱鬧的就是沒出手的,可憐我是中午就餓了肚子,後來裝下一肚子不服和委屈!

  第二年,心學的乖了!不再出租自己,俗話說回頭就是岸,其實我一直都沒掉海里。我要實實在在的做個情人,慢思量,我壓根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情人,妻子的!

  那天也選擇了晚上,因為晚上好像多情,容易發揮我那點爛漫的優點。我換了新裝,開着自己的“小寶馬”,到本地一家最好的超市二樓,直奔化妝品專櫃,選禮物。櫃檯小姐異常的熱情,就好像我這邊買了那邊就會送給她一樣,推薦了我一個大套餐,還說今天帥哥你一定要大方,這樣情人才會高興。我臉騰的一下紅了,雖自己看不見紅可覺得熱!這些丫頭,心怎麼想的?

  不敢太多的磨嘰,很快包裝付錢,恨不得快快走。臨走又被叫住,說先生套餐中您有一枝美麗的玫瑰在一樓的服務台,您可以去取。呵......很高興!

  出了商場,微風一吹,臉估計也不紅了,帶着愉快的心情鑽進了車裡,呼的一下子開跑了。生怕車後有人用不一樣的眼光看自己。

  副座上放着包裝好的禮盒,上面一枝嬌艷欲滴的玫瑰。很快到了妻工作的地方。不!該改口叫情人了。見了情人送了禮物,老情人卻很淡定,只是和我多說了一些家常理短的話。我的出現,倒是徹底的興奮了兒子,兒子趕緊找來一個瓶子灌上半瓶水,把那枝玫瑰插在瓶子上,她媽媽囑咐在水中放點鹽,我問為何?妻笑而不答,後來才知道放了鹽的水會讓花保鮮更久......

  兒子又撕開盒子包裝,小聲的讀着那幾瓶化妝品上的說明,一字字,一句句。相信那時字字句句都讀進我這“情人”的心裡。

  看着她們,忽然覺得自己疏忽了兒子,本該給他帶點禮物的!

  ......

  我不知道別人的情人節是如何度過的,或許會有很多人會給自己的那個她製造出很多驚喜的意外,但我相信這一天源於古時一個美麗故事的開始,今天不要有眼淚、悲傷、無奈和傷感!有個朋友說在情人節這天沒有收到老公的禮物,很傷心!我說也許他忙了,真的忘記了,你可以送他啊!她驚訝不已。我告訴她倆人彼此都做着對方的情人,心通了,比一枝花更重要!

  很多的時候我在想,情人節是給什麼樣關係的人過的,給什麼樣的年齡層的人過的?“情人”這倆字在我們國度里是否合適?這情人中可否包含夫妻?那些老年人能否過過洋節,小小心動一回?

  有人調侃情人節也叫出軌節,讓人聽了就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這樣的節日既然被我們大家接受,那總該繼承當初的美好,且能為削減道德找一個合適的借口?

  今年二月十四我該如何去過?想了想,夜晚家中粉色的燈光下,餐桌上該有一瓶溫馨的紅酒!

  王勢午   2014 02 09



情人節我該怎麼過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