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的減肥經歷》作者:書山文海

《我的減肥經歷》作者:書山文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的我由於生活規律紊亂,暴食暴飲,遠離體育鍛煉,近1.7米的個子,竟然胖到160多斤。

  肥胖的身軀經常給我帶來麻煩,上到六樓要休息兩次。更讓人沒面子的就是穿衣服,同樣的衣服穿在瘦人身上瀟洒漂亮,而穿在自己身上則像發酵的大麵包。走起路來顫顫悠悠,仿若極地肥胖的品種帝企鵝……

  最讓人沒面子的事情,還是和兩個朋友去逮螃蟹的滑稽經歷。那是前年秋天一個星期五下午,下班后,三人相約便騎上摩托車向目的地進發。二十分鐘后,到達目的地,便立即動手逮螃蟹。結果我和其中一個朋友蹲下翻動石頭時,便聽到“哧啦”“哧啦”兩聲,低頭看時,兩人的褲襠竟然裂開了兩寸長的口子,兩人面面相覷,一臉窘態。若平時在同事或在眾人面前出這樣的丑,真會狼狽不堪,無地自容的。

  最讓我難忘的要數2012年夏季的一天,記得是星期一。開完每周一次的例會後,徑直回家。和往常一樣,上到三樓后,隨手打開防盜門,但前腳剛邁進家門,突然,頭腦一陣暈眩。趁着大腦還僅存的一點意識,急走兩步,順勢歪倒在沙發上。好在沙發距離門並不遠,要不然就慘了。倒在沙發上后,我頓感眼冒金星,大腦一片空白。大概十多分鐘吧,沒有知覺,人事不省。等我醒來時,悵然若失,滿臉恐懼,肥胖的身體又一次向我敲起了警鐘。

  第二天,到單位后,我便找到小梁醫生。經過檢查血壓,高壓185,低壓115。看到這裡,我一下懵了。至於後面小梁醫生說了什麼,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

  為了證實我確實有血壓高的情況。第二天,我便到市人民醫院做了個全面檢查。血壓情況和昨天檢查的如出一轍,只是別的檢查項目後天方能知曉。而後來的結果仍不容樂觀,凈是高血糖、脂肪肝云云。總之,我的身體給我帶來的都是壞的信息。我的健康給我的生命拉起了警報。此時,醫生的話我才深深印到了心中。

  回家后,我的心裡像打碎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不是滋味。這一天,我白天吃不好,晚上睡不着,可謂寢食不安。一種空前的壓力和恐懼襲上心頭,讓人崩潰。痛定思痛,謹遵醫囑,照方用藥。經過縝密和周到的謀划,詳細的減肥方案應運而生。

  從那時起,我便開始了我痛苦而艱難的減肥歷程。

  我首先為自己制訂了嚴格的作息時間表,並規定沒有特別重要的原因,一定不折不扣的堅決執行。儘管有些條款近乎苛刻,但為了自身健康無怨無悔。我常常告誡自己,你的事情你做主,為了有一個健康的未來,你要堅持;為了孩子,你更要堅持。勝利的女神一定會光顧你,加油!

  於是,早晨街道上,跑步的人流中,便多了我的身影;午間工間操的行列里,也有了我臃腫的身姿…

  為了鍛煉身體,我又購置了捷安特賽車和跳繩等器具。所有這一切只有一個目的:減肥。

  我們知道,人一旦肥胖,減肥則是相當艱苦,並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方可實現。為此,我每天都將方案放在身上,晚上置於枕邊,隨時翻看。不幾日,其內容便爛熟於心。還別說,還真有古人“頭懸樑,錐刺骨”的意味。我不禁竊喜,如果這樣堅持下去,還愁肥胖纏我不走?

  目標既定,行動是最好的註解。而良好的生活習慣,則是減肥行動的必要條件,堅持則是其重要保證。

  我由此養成了良好的起居習慣:晚上10前準時就寢。早晨是春夏季, 5點起床;秋冬季,5:30起床。不是特殊情況或是病魔纏身,雷打不動,遵章堅守,不以任何理由推三阻四。

  俗話說:與其坐着說,不如站起行。早上,兩公里的慢跑必不可少;工間操必做;中午,跳500次繩;每星期兩次騎行六十公里的目標不動搖;晚飯後散步是必須的。

  常言道:膘從口中出。想來確實很有道理,試問:有多少肥胖的朋友不是得益於嘴,而受害於身呢?由此我以為,管不住自己的嘴,也就管不住自己的身。我曾經也有可笑的親身經過,按方案,精心做好早餐,爭取吃的高質量;中午則多些花樣,葷素搭配;晚飯則盡量少吃。我的晚餐僅是一碗粥和清炒青菜,最多再加個蘋果之類便可。剛開始,很不習慣,每當半夜,飢腸轆轆,痛苦不堪,我便在床上翻起了“燒餅”,我咬牙堅持,沒幾天也便適應了。

  經過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我的減肥工作卓有成效,遠比我想像的樂觀,體重也由原先的160多斤降至144斤。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前兩天,我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又一次來到人民醫院,做了個全面檢查。三天後,結果出來,你猜怎麼著,血壓80-120,脂肪肝沒有了。我的身體一切正常,照醫生的話,你的身體像一個棒小伙。我的上帝,真是不可思議,我的減肥大見成效。而我的面部也透出淡淡的紅色,神清氣爽,走路如風,身上總有使不完的勁,無論幹什麼總是信心滿滿。

  運動帶給我快樂,科學飲食給我的生活奉獻了無窮樂趣。在這個過程中,我戰勝了自我,實現了人生的超越。同時,我又親近了自然,結交了諸多朋友,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歷練了意志。我的人生伴隨着健康快樂而終身受益,我的生活則科學調理而更顯得豐富美妙。

  但我覺得,人只滿足身體的強健,不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那一定只是流於外表浮淺的美,而不是深層次人生之美。

  靜下心來時,除沉浸在減肥帶來的快樂中外,新的設計亦帶給我深深的思考:若能在運動之外,再能多一點文化氛圍,豈不更好。比如,每天看一本好書,寫一篇字,學唱一首歌,修一種樂器。閑暇之餘,垂釣灣頭,盡享休閑恬淡之美。在強健身體的同時,又豐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如果這樣,我的幸福生活便能再上一個新的台階,生活便會更豐富多彩,人生才會更加厚重。

  說來倒很慚愧,自己的身體強健起來,但妻子的身體卻每況愈下,實在讓人揪心。下一步我將盡我所能,用我的行動帶動她,用我的關懷感染她,共同奔向健康幸福之路。

  另外,我還要言傳身教,帶動我身邊的同事們共同參與,共建健康幸福人生。只有這樣,我的生活才是充實的;也只有這樣,我的人生才會是光鮮而完美的!



《我的減肥經歷》作者:書山文海 標籤:我的中國夢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