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會有那麼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常常會有這樣的時候,讓我感到茫然而不知所措。也許我該為自己找到堅強起來的理由。可多數時候還是像現在這樣無奈的嘆息,不住的流淚。生活給予我的只有這麼多?也許還有,我親愛的老公和聰明可愛的兒子。我始終相信我能活過所有艱苦的歲月,走過所有的屈辱。將來會有一天,兒子長大成人,有出息的站在我的面前,而老公也不用再為生計跑去很遠打工,可以整日守在我的身邊,陪我做飯,買菜。一家人終能團圓且其樂融融。

  然而現實距離那樣的日子還有多遠?我不曉得。也從沒有人告訴過我。

  兒子仍然會偶爾耍耍脾氣,他的性格似乎遺傳了他們家人的古怪。鬧起來總是沒完沒了,完全不聽你的解釋和勸導。非要達到他的目的才肯罷休,這也惹惱了原本心情就不好的我,招來的只有一頓打罵。兒子通常會委屈的大哭,哭着大口的喘氣還一面說著,媽媽……別打我,媽媽……別打我,我……錯了……錯了。然後便向我懷裡撲來。我抱著兒子,無限內疚,親吻他的額頭,眼淚便不斷的落下來。兒子還不足三歲,他怎能懂我的無奈和痛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受到父母的疼愛?是不是因為尋找到一個愛我的老公?是不是因為上天賜給了我一個聰明可愛的兒子?所以我才要接受像現在一樣的生活。公公的罵聲,小姑子輕微的嘲笑聲,隔着空氣不遠不近的傳進了耳朵里。

  他們通常是這樣,不管是因為我寵愛兒子,或是打罵兒子。他們都會看不慣,而後發出這樣的聲音來。小姑通常是扇風點火,而公公就接着罵聲大作。她便又開始嘻笑不止。其實,也不只對兒子,凡是我做的事,大都會有這樣的結果。幸好婆婆不在,要不然估計會跑來教訓我一頓也不好說。其實,在這個家,我和兒子在他們眼中根本毫無地位可言。

  做好的飯菜,沒有了先前的香味。飢餓感也跑去了十萬八千里。我多想放下筷子,出去跟他們討個說法。哪怕是大罵一場又怎樣?憑什麼老公不在的日子裡我就要蒙受這樣的屈辱,並且要一直一直的忍受下去?但是,我沒有出去。我知道我也只能這樣做,因為我是外地的媳婦,在這裡沒有親人,沒有熟人,沒有朋友。有的只是老公的這一家人。儘管我們結婚三年,我為他們家生下了唯一的孫子。我在家裡任勞任怨,但是又能怎樣?終究改變不了他們的想法和看法。

  我必須忍,也只能忍。為了兒子,為了為這個家在外邊辛苦掙錢的老公。雖然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這樣委屈過自己,而且,這也已經是第N次發生這樣的事了,但是每一次我仍然會怒火中燒,痛苦的不能自己。惱恨着自己,怨懟着命運。

  如同嚼蠟般下咽的食物,似乎在胃裡凝結成了一塊石頭,堵在那裡,讓人覺得難受。我大聲的喚兒子的名字,有話沒話的跟兒子說著話,似乎只是為了告訴他們,在這個家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有兒子。是的,我還有我的兒子。

  走進房間,我通常會打開電視,DVD,音箱,把聲音開到最大。找一首動感的歌曲,關了房門跟着電視大聲吼唱。這是我排遣憤怒的方式。只有如此,當眼睛盯着不斷閃現的畫面里,我才可以忘記哭泣。只有我努力讓自己記歌詞的時候,我才可以不去翻想那些令我傷心的言語和作為。只有吼到嗓子啞,累到發不出聲,才不至於又倚坐在床頭,不斷的生氣,不斷的流淚,直到天色發亮。

  其實,我一直在試着忘記,試着寬容,試着原諒。而他們卻仍在步步緊逼。所以我失敗了。我沒能做到完全無視和不在乎。或許也有些性格原因在裡面吧。我終是不能夠在受盡委屈之後一笑而過,或轉身忘記。總是會不斷的氣自己,氣命運,而後又因氣惱食不知味,寢不成眠。

  我知道也許終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不,是我們。是我們一家人一起離開。在別的地方,任何地方都可以,買一座房子,安一個家。我們相守在一起。永遠的遠離這裡。遠離這裡的傷害和委屈。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的節省每一分錢,然後,努力的去掙取掙每一分錢的機會。好為我們將來的新家添磚加瓦。

  我要把所有生氣的時間都變成一種動力,一種催生我前進的動力。老公,我最愛的人。兒子,我用生命疼惜的人。對你們,我永不放棄。即使他們給了我太多我原本以為無法承受的東西,仍然停止不了我對你們的愛。不過,從今日起,我不會再那樣去氣自己,也不會站出來跟他們爭吵。他們污辱了我的尊嚴,但是我不會再讓他們把我變成潑婦的。我始終要有修養的站在這裡,站在他們面前。直到有一天離開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