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的大學我的夢

我的大學我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地球很忙,它忙着繞着太陽走着被稱為年的軌跡的同時也要不停的自轉,於是便有了所謂的日月輪迴;可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如果我盯着旋轉的地球儀看就會眩暈的我,此刻卻依然清醒。

  是的,我真的很清醒,無論是高數課本里的三重積分還是線性規劃里的矩陣方程;無論是大學物理的萬有引力還是量子物理的裂變規律;無論是材料力學的彎矩扭力還是結構力學的合力加速度;無論是英語26個字母的任意組合,還是日語五十音圖的隨機搭配;無論是大學語文里孔老夫子的諄諄教導,還是經典外國文學里《百年孤獨》的神秘悲傷……我都知道,很清醒的知道。

  大學這幾年,給予我的遠還不止這些。

  還記得剛來大學的那會,獨自拖着行李箱迷路在大學校園裡的自己,未來、夢想就像眼前的景象----面前充滿了各種通道,而我卻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條。

  大學是我一直憧憬的地方,是所有美好的夢的開始。

  那些年,每天深夜的挑燈夜讀;

  那些年,貼在床頭的夢想宣言;

  那些年,我總是在渴望着大學的一切。

  那一年,我總算如願以償;

  那一年,我終於走進夢想的華美殿堂;

  那一年,我的生活彷彿牛奶里充滿了蜜糖。

  大學的自由是我夢寐以求的,因為有了自由,我便可以做很多以前我 想做卻還無法做到的事。

  我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於是我開始享受我的大學生活,因為我知道 我要開始我的築夢計劃了。

  我開始喜歡上課時坐在第一排的感覺,大學里的教授總是風趣幽默像磁石一般,讓你無法讓他更遠一些,後來漸漸知道這就是所謂的人格魅力。

  我開始喜歡離教學區最遠的小食堂,因為在那裡吃飯時,打飯的阿姨總會帶着微笑,那樣的微笑總會讓你心甘情願多走些路,在那裡吃飯胃很暖,後來我慢慢懂得微笑可以溫暖人的五臟六腑。

  我開始喜歡每天黃昏時坐在桂園裡的石凳上的感覺,偶爾會有輪滑愛好者從旁邊的小石道上經過,而我則會趁機欣賞輪滑鞋經過時帶起的泛黃的落葉飛起又飄落的樣子,這時我的心就會哼起小時候最熟悉的調調,然後安靜地等着夕陽西下。

  我也開始喜歡上晚上一個人呆在圖書館里的感覺,因為那裡我會有很多的朋友:叛逆卻又單純的“麥田守望者”霍爾頓小孩兒,自甘墮落額包法利夫人,悲慘可憐的霧都孤兒奧利弗,古怪神秘的基督山伯爵唐泰斯先生……跟他們聊天,他們精彩的故事讓我覺得很充實,儘管有時獨自一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昏暗的路燈、婆娑的樹影偶爾會讓我有些孤獨,但是,我知道這就是成長。

  周末時,我喜歡去操場的草地上曬太陽,掛起耳機,閉着眼睛就會感到些許溫暖的陽光。有時候操場上的上空會有絢麗的風箏,雖然被長長的線拉着,卻覺得它們是自由的。

  或許,在外人看來,其實我的大學生活也很單調;上課、吃飯、睡覺,似乎和以前沒什麼不同,但是,對我自己來說這跟高中生活有着根本區別,高中時是別人為我準備好畫筆顏料去塗抹那個並不屬於我自己的夢,現在是我自己準備好材料圖紙開始構築我的夢。我的大學,我很自由,也很快樂。



我的大學我的夢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