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新生入學我想說演講稿

新生入學我想說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生入學我想說演講稿

  新生入學我想說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這個艷陽高照的八月,我們相聚到隨州市外國語學校,開始了新的求學征程。今天,能夠站在開學典禮的講台上代表七年級新生髮言,我感到非常榮幸。藉此機會,讓我代表全體七年級新生向我們敬愛的老師們說一聲:謝謝!你們辛苦了!(鞠躬)

  親愛的同學們,俗話說得好,萬丈高樓平地起,七年級是我們初中階段的起始,是基礎。雖然大家在小學里的成績有一些差距,但進了初中我們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線上。因此,我們必須戒驕戒躁,頑強拼搏,要有堅強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相信這將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新起點,用自己的勤奮和智慧為自己的人生寫下輝煌的一篇!

  如果說幼兒園盛載着千萬人兒時的夢想,小學則用它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着我們祖國的花朵,那麼中學則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是因為我們這些幼苗已經長大了,在不斷地汲取每一點知識,來激發我們的求知慾,填充我們知識的口袋,在這個大花園裡,祖國的花朵正在競相開放,爭奇鬥豔。

  親愛的同學們,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我們必須認真學習《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規範日常行為做起,用規範來指導自己的言行,熱愛祖國,樹立遠大理想,正確的人生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襲,不接觸不健康、低級趣味的東西。學做品德高尚的人,誠實守信,尊敬老師,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勤奮學習,按時到校,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課專心聽講,勤于思考,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遵守公德,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體育鍛煉,講究衛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作為中學生還要自強自立,我們不能像小學生那樣,事事要父母操心,我們應當自己來管好自己的生活,我們還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

  親愛的同學們,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我們清楚地知道:學習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只有青少年時期努力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實踐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識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到生活中去汲取養料。奮鬥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只有不斷奮鬥,努力進取,才能使學習和實踐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這一點上,我們要向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學習他們刻苦鑽研奮力拚搏的精神。

  常言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只要付出了,都會有收穫。相信在各位老師的辛勤培育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三年後,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紀律的合格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親愛的同學們,幸運女神只青睞於那些有準備、有志向、有拼搏精神的人!讓我們攜手共進,爭創佳績吧!今天,我們以隨外為榮;明天,隨外將以我們為榮!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

  新生入學我想說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八 十四班曹瑞康,非常榮幸能代表八年級學生在這裡發言,我發言的題目是:追逐夢想,勇敢前行!

  我們的暑假,在歡笑中悄然落下了帷幕,一個嶄新的學期,在秋日暖陽的照耀下,輕輕向我們走來。

  新的學期,新的知識,新的目標,新的責任,也許昨天你擁有輝煌,也許過去你曾遭受打擊,但是過去的都已過去,忘記昨日的成功與失敗,相信未來在我們手中!我們應該以全新的姿態來到校園,我們應該充滿信心地面對今後的學習生活。我們應該相信,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是我們做不到的!

  七年級的同學們,告別了小學生活的你們,即將走入一個新奇的世界——初中。這裡是你們今後學習、生活的地方,這裡有許多豐富多彩的知識等你們去學習,去發現,這裡有有繽紛絢爛的生活等着你們去體驗,這裡有你們的理想與抱負,這裡還有更長更遠的路要你們走下去。

  在這條通往理想的路上,會有坎坷、崎嶇,會荊棘叢生、迷霧瀰漫,甚至風雨也會不期而至,對自己說:"不用怕,我能行!"你們是展翅的雛鷹,堅持走下去,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廣闊的蒼穹!

  八年級的同學們,初二,是至關重要的一個學期,在這個學期里,我們必須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用在學習上,我們要善於利用時間、合理分配精力、學會排除干擾、提高學習效率,我們更要把握自習課上的分分秒秒,在伏爾泰的作品中曾經提到過一個謎語"世界上有一樣東西,它是最長的也是最短的,它 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它最不受重視但卻又最受惋惜;沒有它,什麼事也無法完成,"

  你想到這樣唯一的東西嗎?它就是時間。

  有句名言說的好:"今天晚上能做的事情,明天早上再早也是遲了"日月匆匆,年華如流水,到了明天,又有無窮無盡的寄託思念的"明天".人生又能有幾個"明天"呢?秋天的碩果不屬於春天的賞花人,而屬於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創造的種子,必將迎來金色的生命的秋天!.

  隨外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應該享受被教育的這份幸福,與身邊的同學攜手共進:我們應該相信老師,隨外的老師是全市最優秀的老是。在課堂上,我們應該緊跟着老師的步伐,在老師的指導下自學、探究;課下,我們要把自己不明白的問題向老師請教;在家裡,我們要按時複習老師當天講過的內容,做到查缺補漏。這樣,我們自然會獲得滿意的成績,也就可以和老師們更好的追求幸福、創造幸福,從而獲得快樂感和發展感。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但一定要為夢想而奮鬥。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至少,當你回眸這一切的時候,努力過,就沒有遺憾!

  記得汪國真先生說過:"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明白,天道酬勤;我們明白,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於工作而造就了魯迅的天才;我們明白,99的汗水加1的靈感等於成功;我們明白,勤奮、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橋樑!或許前面是重重疊疊的書山,但我們一定能跨越書山;或許前面是浩翰洶湧的學海,但我們一定能征服學海。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必將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棄。我們肩負着長輩的希望,我們更滿載着自己的宏偉理想。"會當擊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們相信:只要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就沒有跨不過的山,就沒有趟不過的河。

  天其實並不高,海其實也不遠。夢,敢做就能圓。收穫的季節不在自然界,她蘊藏在我們每一位隨外人的心中。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為隨外的未來而奮鬥!

  謝謝大家!

  新生入學我想說演講稿三

  同學們,大家好!敬愛的老師,您好!我是宗濂書院經濟16班的林森,先祝賀大家,也祝賀我自己,考入交大這所百年名校,很榮幸能和在座的同學們一起學習。先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問候,下面由我為大家作演講。

  我演講的主題是大學生戀愛,在開始我的演講之前,我先要簡要談談這個話題。這個話題,我個人認為,是許多同學們心中渴望而表面羞澀並不敢直面的。其實,這兩天來,當大家上下課看到一些學長學姐手牽着手漫步雨中時,想必大家心裡,特別是沒有伴侶的同學,都會有些羨慕嫉妒恨啊?既然大家渴望愛情,在不久的將來也要經歷美好的愛情,因此,不要羞澀,尤其是女生,至於男生,也不要懷着異樣不懷好意的眼光盯着我,我只是來演講的,其實只是上台走一趟而已,和打醬油其實沒有什麼區別。因此,大家就放鬆些,與我一起敞開心扉,大方勇敢面對戀愛的衝動。下面,我將從三個方面與大家一起談論這個話題。先申明一下,大學校園是一個愛情高手雲集的地方,我不過是班門弄斧談談自己的看法而已,演講的不足在所難免,希望大家理解。

  第一個方面,我要說的是,暗戀。暗戀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你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某個特定的場合,某個特定的天氣,遇到某個特定的人,然後在你心如止水的湖面盪起了一絲漣漪,從此在你的腦海里有了一個或威武或靚麗的形象,我認為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為什麼我強調"特定的" 因為一見鍾情並不是那麼簡單,如此多的條件缺一不可。再比如,你每天都見到某個人,慢慢地,每天都想見,這種萌動的情思,在心理產生的影響是潛移默化並且深遠持久的,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你就離不開她(他)了。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想必大家在這幾年也一定會有這種心靈的衝動,因此,如何面對這種心理尤為重要。

  首先,要正確認識暗戀,在這翩翩少年動情,豆蔻少女懷春的時期,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沒有必要因此緊張、羞澀,更不要因此煩躁不安,以為自己不矜持或者不乖了。因為,沒有暗戀何來之後的熱戀,何來海枯石爛山盟海誓的鐘情,想必愛情沒有這一步,也不會美好!其次,也是更重要的是,不能因此影響正常的學習和工作,據我觀察,身邊不少有暗戀的對象的同學,上課也忍不住偷看暗戀的對象幾眼,做作業、工作都因為想着暗戀的她(他)而分心,這樣不是影響了學習也影響了工作嗎?還有一種情況,暗戀的對象已經名花有主或者是名草有主的時候,不免陷入失落甚至悲傷,其實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我認為,可以把暗戀的對象當做審美對象,至少應該懷着開朗積極的情緒,還應該做的,就是把暗戀作為一種動力,去努力學習、熱情工作,培養自己的能力和責任心,使自己更完美,從而贏取他(她)的歡心,然後,把握自己一輩子的幸福。

  第二個方面,我要與大家討論一下熱戀。說到熱戀,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傾情吐露、花前月下,這屬於隱私,這裡就不討論了,我着重和大家討論一下熱戀中注意的問題。

  第一,應該注意愛情開銷。在目前這個"談情傷感情,談感情傷錢"的時代,浪漫的愛情活動固然能夠增進感情,但是也免不了花錢。而身為大學生的我們,經濟上沒有獨立,還靠着父母親辛苦掙來的錢養活,我們怎能因為自己的感情而浪費父母親的血汗呢?當你和男朋友沉浸在西餐廳燭光晚餐下那婉柔的音樂中時,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父親可能還在某個工地炎熱的焦陽下扛水泥?當你站在高檔的商場櫃檯為你的女朋友挑選最好的化妝品時,你可否知道,你的母親可能正用皸裂的雙手在地里辛勤地勞動?她把最辛苦的勞動賺來了錢給了你,你又是否記得給她買一盒哪怕是最便宜的護手霜?愛情不是奢侈的遊戲,感情需要用心去經營,而不是用錢去經營!在愛情的滋潤下,兩個人一起在運動場上散步,互相勉勵,節儉生活,不是比在西餐廳里奢華纏綿更加刻骨銘心嗎?

  第二,應重視對愛情的責任。"所有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這話雖然有點偏激,但是我認為說得很好,大學里,不少人因為忍不住寂寞,抑或是看到其他舍友享受愛情的潤澤而不加思考地戀愛,其實這不是什麼好事。愛情不是相互滿足的遊戲,玩弄感情的人,也不會獲得真正的愛情!經過暗戀,表白,兩個人情投意合,走到了一起,並且關係日趨密切。這個時候,尤其因為一些偶然事件,發生下一步的親密行為,但在這裡,我奉勸大家一句,"你是否承擔得了發生親切行為的後果?在發生親切行為之前,你是否已經確保你有能力為她一輩子的幸福負責?你們雙方是否都永不背棄?如果不能,那麼,請克制自己,守住最後的防線!"男生們,請允許我這樣說,如果你不能為你心愛的女生穿上嫁衣,那麼,請停下解她扣衣的手!

  最後,和大家談一談失戀。或許因為種種原因,熱戀中的一段愛情逐漸冷淡,甚至擱淺了。當心愛的人拂袖而去,當風花雪月的浪漫戛然而止,那種切膚之痛是不言自明的。面對失戀,只要還是一個相信愛情的人,都會痛苦。因為失戀的痛苦,某些大學生解酒消愁、泡網吧、沉湎於痛苦而最終荒廢學業、虛度大學而又最終影響前途的人不在少數。因此,如何在失戀中堅強樂觀,對於我們心裡的健全與成熟尤為重要。

  同樣地,簡要和大家談一下,我認為失戀時,我們應做到以下兩點:

  第一,敞開胸襟,大度面對付出而得不到回報的感情。失戀首先證明了愛過,證明了用心去愛,不然何來失戀一說,只要愛過,至少都是無愧於心,其次才證明了當時的戀時的牽繫是脆弱,難耐風雨。但我認為,愛情雖然自私,但也是奉獻,我們要有一種"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心態,春花早知有飄零入泥的歸宿,卻依然一往情深地飄香吐蕊,這種雲捲雲舒般美麗的風景,即使是瞬間就消失在眼前,又何嘗能不感動人呢?失戀所留下的,固然有遺憾,但更多的是無悔的付出,即使這是多雨季節的青春,失戀的人,也要坦然面對,縱然眼睛為她(他)下雨,心裡又何嘗不能為她(他)打傘呢?心中懷着一份愛,無悔付出,即使失去了又何必後悔呢?我為的是她(他)的幸福,我只要知道她(他)幸福就好了,她(他)離開了我會更幸福,這樣安慰自己,心裡又怎會難過呢?

  第二,全面認識人生的意義,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應該像善待生命一樣去善待愛情。世界上幾乎沒有永遠失戀的人,幾乎所有人都能最終找到心靈的港灣。因此,對於一次失戀,我們也不必太過在意,尤其不能因為失戀而逃避現實。要知道,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就難過,失去不一定不再有!更何況,生命中有多少事情值得珍惜呢?親情,友情,事業,人生觀價值觀中,這些哪樣不重要呢?還有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健康,是自己的生命!因為失戀,就使自己沉淪,失去這麼多可以珍惜的事物,不僅是對親人的不負責,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須知,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好好把握!走出失戀的痛苦,直面美好的人生,會發現,還有許多值得我們珍惜的人和事!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我們要相信,一朵花的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失戀也不會荒廢整個人生!

  最後,我希望通過這次演講,能讓大家以積極健康的心態對待愛情,珍惜自己,把握愛情,把握幸福的人生!再次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敬意!

  我的演講結束了!

  謝謝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新生入學我想說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高一新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