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2篇

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

  今天,我很榮幸我能站在這裡給大家做這個演講。現在,開學軍訓早已結束,這也就意味着我們的大學生活正式開始了。經過一個月的適應,想必大家對大學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對未來的大學生活有所計劃了吧。那麼在這裡,我想跟大家談一談我對大學及其生活的看法。

  首先,我想給大家講講我工作的經歷,我是在一家食品公司的營銷部門工作,每天都要跟不同類型的人打交道,不停往返於各個銷售市場之間,日子過得那叫一個累啊!可是這讓我收穫了很多東西,也給我帶來了許多疑問。當時,我所在的團隊極為年輕,除了我們主管和一個忙工作忙到吐血、想轉工作想到發瘋的"老"出納外,其他人都大學剛畢業沒多久,但他們在處理事務中所透露出的那種成熟卻是我無法相比的,我在哪裡除了給他們打打下手、做一些簡單活之外,別的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懂,連與一個陌生人說話聲音都是打顫兒的。如此明顯的對比讓我不禁思考——大學真的能改變一個人這麼多嗎?那麼大學又是什麼?我們該怎麼練才能變得如同阿門一樣處事不驚呢?

  後來,我仔細考慮過,對大學也有了一定的定義。在我看來,大學不僅僅是一個學習知識的地方,更是一個與社會接軌的地方。人們從這裡畢業,然後步入社會,有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應對方法需要去學習、去自己總結,而我們總不能等到需要用的時候再去學。所以大學給我們提供了時間和機會,讓我們能夠去儲備將來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識。這就是我眼中的大學。

  說到大學也就不可不提到大學生活。我們的大學生活應該怎麼過呢?有什麼計劃呢?這類型的問題大家一定曾經被問到過,就像我的家長一旦開學就問我這個問題,甚至已經細化到了期中期末。我不知道在場的各位會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但至少我每次都會象徵的想一下,然後說我每天要做什麼,最後要努力考到什麼樣的成績。可是到了最後,我發現既沒有完成自己下的任務,也沒有達到我的預期目標,這是為什麼呢?後來我總結出了兩點,一個是沒有清晰自己的學習目的,另一個是懶惰。

  之前,有一位老師曾經問過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上大學,有人說是為了考證,老師就反問為什麼不出去報班呢?經老師的提醒,我們才發現應該是大學文憑。想一想,連自己的目標都不清楚,更別提達成什麼目標了!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背英語單詞,簡簡單單地過了一遍,記了個大概就丟在一邊不管了,後來家長考,問:"你背單詞了么?"我回答:"背了!"但一考卻什麼也不會,然後就是一通猛訓。家長注重的是結果,但你注重的卻是過程,與要求不一致,最後當然成功不了!

  詩歌《明日歌》中有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一個人如果懶惰一次,就必然有下一次,如此往複,無休無止,最終一事無成。就像我爸爸,他總是找各種理由不起床吃飯,不是說太累就是說忙工作沒時間,到最後腸胃越來越差。這就是懶惰惹的禍。同學們,大學是一個讓我們自主學習的地方,在這裡沒有任何人會督促你學習,一切全憑自己。如果自己管不好自己,最後一定無法達成自己所期待的目標。

  大學生活已然開始,我們也已經站在了這條大學路的起跑線上,無論你曾經失敗與否,至少現在你已經上路,何不奮力一搏,抓住時機,為自己創造一個快樂美好的明天!

  國際商務132

  滕槐月

  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

  各位老師,同學:

  你們好!我是來自2016級國際商務2班的吳嘉欣你,很榮幸今天可以站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嚴重的大學與大學生活》

  九月份,踏上火車,來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嘉華學院。為什麼說期待已久呢?在沒有來到大學之前,經常聽人說謬,大學生活是有多麼多麼輕鬆,多麼多麼的有趣。於是就很期待開學的日子趕緊到來,讓我能夠體驗一下有別於以前的"輕鬆的學習"是怎樣的。正是這種期待沖淡了離開高中時的不愉快,對這裡的嚮往,讓我們忽略了父母眼中的不舍!懷揣着期待,融入了我們追逐了十多年才到達的溫馨港灣。

  十多天的軍訓后,我們也早就已經在大學生活了將近一個多月了,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與生活,我對大學有了新的理解和體會。以前總是有人說:"大學里的考試,五十九分的受罪,六十分的萬歲,就是分的浪費。"原先我也這樣認為,在以前,是我的眼中大學生活的寫照,不過現在的我卻不這麼認為,現在在我眼中的大學如同高中一般,課業依舊的繁重,尤其是在我們專業里,真讓我有種在上高中的錯覺!我才清楚的認識到,我們要的絕不是那僅僅的六十分上,我認為,大學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可以磨練的地方,讓我懂得人情世故的地方。

  大學,是我們實現夢想的地方,仍需我們繼續努力,像讀高中時一樣,勤奮地去學。而大學生活是獨立的,是不被干涉的。這裡的一切幾乎實現了我們曾經中學時候的構思與嚮往,在我眼中,大學生活就是生活在一個半開放式的小型社會,在這裡,我們首先要學會的就是為人處世,處理好與周遭人的關係,應付生活中的人情冷暖,或者它不會把我們折磨成只懂得看盡人情世故的眸子,但絕對會把我們臉上那年少的稚氣給脫落!在大學生活里,其實吃虧是福,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提過,他在北大的生活,他每天去給同學打水,成了習慣,但他並不認為這是一件多麼吃虧的事。也許正是這件小事,才成就了最後的成功。在大學里的生活,不會再有人把你當作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看。離開了父母,失去了父母的庇護,一切都得靠自己,學會自製,一個人生活。學會堅強在心中,堅信凡事都有解決的辦法,再困難也都會過去。

  在大學生活中,我們不僅要學習,還要學會生活。這些都是以前我們不曾有過的,它們都靠自主,自律,自省,自製。我想每個大學生對大學生活的嚮往還有一個特殊的原因,那就是在大學里可以談戀愛,沒有人去禁止自己與別人交朋友,就需要自制了。學會自製,合理分配,在以不影響學業為前提發展感情問題也未嘗不可。

  四年大學生活,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夠通過校園裡的各種實踐活動來鍛煉個人的實踐能力。大學的生活是精彩的,會有許多精彩的活動,接觸各種不同的人,增加與他人交流的機會,相互學習以取長補短,也許會忙碌,也許會疲憊,但是我想更多的是活動之後的欣喜吧!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多過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大學生活,我的演講到此結束了,謝謝大家!

  吳嘉欣1342213

  國際商務132



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2篇 標籤:大學生入黨 快樂的大腳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