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的大學,我的夢想

我的大學,我的夢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時候對於大學是模糊的概念,那時候大學生非常少。一個村能出幾個大學生都是奢望吧!特別是那時大學畢業生有工作安排,手捧金飯碗天天樂哈哈。父母們都企盼自己的孩子也有那麼一天,算是圓自己的夢。待到我真正踏上高中時也在追逐大學的足跡,沿着這條路奮發向上。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沒能考上心儀的大學,來到了本三院校。

  我的大學沒有北大那麼悠久的歷史,沒有清華那麼好的教育資源,但所有的一切都不能阻止一個意志堅強的男孩前進的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喜歡一句話,金子在哪都會發光。不管是怎麼樣的大學校園都會給你提供許多施展才華的機會。記得剛入學的那段時光,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鮮,我也只想在高中時代的結束來個解放盡情的玩。大學自己支配的時間多了,稍加不注意就放縱自己了。沒有早讀的硬性要求,早起的人兒少了,沒有晚自習的規定,自習教室的位子總是有空缺。也許這就是在極度自由的狀態下,學子們慢慢的意志消沉了。抽出時間看書讀報的少了,抽出時間來抱怨的街頭巷尾都是。社會發展了,物質需求得到極大的滿足,隨之而來的是人的精神食糧卻是如此的匱乏。耐不住寂寞的人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去了;無聊之人只想在電子遊戲中尋求刺激;懶惰之人則是一覺睡到第二天中午,就連午餐也是叫他人打包或是直接叫外賣。一直在消磨大學的時光,一直在墮落的混日子,何曾反思自己的所做所為呢。我呢也曾悔恨過,人生是如此的短暫是該好好利用有限的時間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後來的我有空就去圖書館博覽群書,在知識的海洋子盡情的遊盪。知識就是力量,此乃永恆不變的真理。那時興緻勃勃來到大學都想從中汲取營養讓自己的頭腦儲備更多的知識。進而也鍛煉的自己的思維以及學習能力。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只有不斷地擠時間充分利用時間,你的大學過的才充實。給自己制定計劃,好好地規劃自己的未來。大學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友誼之花也在開放着。大家相處在同一片藍天下,要的是相互關照,互助學習,有福一起享,有難共擔當。來到大學不只是學習理論知識,最根本的是學會做人,做一個有德有才的人,如此才能為社會做貢獻。

  大學短短四年說長也不長,都是一眨眼就過去了。我不想留有遺憾,趁現在還有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大一去院學生會鍛煉了一年,也參加體育比賽,書法比賽。我想我能施展個人水平的地方都要敢於去嘗試,不管結果如何,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如今已是大三了,馬上就要面向社會了,心中有種莫名的緊張。社會競爭之激烈是你無法想象的,都說水火無情,當然社會的競爭也是無情的,優勝劣汰是一直以來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如今只能武裝自己的,為了將來在社會上爭得一席之地而努力。也許未來的我做不到周恩來總理那般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找個好工作為社會的發展作出綿薄之力也是可以的。

  我的大學沒有浪漫的愛情,只有一個人默默的前進;我的大學沒有過多的時間去遊玩,只有在圖書館中穿梭的身影;我的大學沒有時間去煩惱,只有每天保持微笑以飽滿的精神迎接未來的挑戰。這就是我的大學,這就是我的夢想。



我的大學,我的夢想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