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

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

  國商132班 李穎聰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

  在很小的時候我們對大學很陌生,隨着逐漸的長大,我們對大學也有了逐步全面的了解,直至今天,才正式的踏入了大學,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大學!曾經在我的心中,大學是一座神聖不可侵犯的殿堂,對我來說好像很遙遠。現如今我卻身處在這殿堂中。當我真正成為一個大學生之後才發現真正的大學與我想象中的相差甚遠。在高考之前,我的老師常常在我們學習懈怠的時候給我們描繪一些大學的片段,讓我們對大學有了憧憬,然後轉化為堅持下去的動力。

  當我成為一名真正的大學生時,我才發現大學並非想象中的樣子。曾經以為大學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後悠然的上完屈指可數的課後,就能自由活動。但是現實打破了我的幻想,大學雖沒有高中緊張,卻也沒有想象中的悠閑。

  我眼中的大學是充斥了歡樂與書香氣息的地方,在大學校園裡,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學習,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要學的不僅僅是知識。在大學里我們要多多的注重培養自己的能力,這是大學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大學是一個讓我們得到歷練的地方,我們在這裡打磨這自己的稜角,我們在這裡從原始變成璞玉。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是即將展翅高飛的雄鷹,我們在學習展翅高飛。

  我眼中的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且充滿意義的,我們可以參加學校的社團,參加各種社團活動,從而得到展示自己才能的機會,在展示自己的過程中得到成長。不可否認,學習仍然是大學生活的主體,我們的主要任務依舊是學習,與高中時期不同,我們在掌握課本的同時,最重要的就是多看看書籍,“知識改變命運”僅僅是課本上的知識不足以滿足我們改變命運的條件,所以我們要多多看書,看有益的書,為我們的未來打下基礎。看書時,我們也不能過於急躁,厚積而薄發,我們不能為了看書而看書,要從書籍中汲取自己需要的營養。在充實知識的同時,參加社團活動有利於舒緩壓力並且培養出自身能力。我們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學生活才能讓生活更多姿多彩。

  大學生活是自由的。學習上,沒有老師再去監督自己的學習,老師也不會再推着我們前進。這些因素常常造就兩種極端,其中一種人在這種情景下完全放鬆,學業鬆懈,最後勉強結業,另一種就是更加的努力學習,最終獲得優異的成績得以畢業。可想而知,第二種人的將來一定會比第一種人順利。所有人都希望成為第二種人。為了能迎合這種趨勢,我們要學會自主學習,自主學習能使我們得到許多益處。

  當我們成為一名大學生時,這意味着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要學會承擔責任,大學就是我們的試煉場。

  祝願每位同學都有一個美好的大學生活,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我眼中的大學與大學生活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快樂的大腳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