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群眾廣場舞大賽主持詞

群眾廣場舞大賽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群眾廣場舞大賽主持詞

  (撰稿:張攀峰)

  一、開場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

  女:親愛的觀眾朋友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男:乘着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東風,

  女:踏着周至叫響生態立縣、開放辦縣的歡快節奏,

  男:懷着周至經濟社會大發展大繁榮的豪情,

  女:帶着對中國夢、家鄉夢的美好祝福,

  男:今天,我們迎來了周至縣“歡樂百姓舞動周至”群眾廣場舞大賽,來自全縣20支代表隊,近800名選手將為我們帶來一場精美的文化盛宴。

  女:有一種舞蹈,可以萬人同舞,舞動的是健康的活力,舞動的是自信的魅力,它是社區和諧的潤滑劑,是城鄉文明的催化劑,它就是——廣場舞。

  男:這正是:大地飛歌、盛世輝煌、六月舞動在這裡;

  女:這正是:鶯歌燕舞、山歡水唱、周至兒女情飛揚。

  合:2013年周至縣“歡樂百姓 舞動周至”群眾廣場舞大賽現在開始。

  男:首先介紹評委,擔任今天本次大賽評委的是:

  女:(介紹第一位首席評委),他們是

  男:(介紹第二位評委),他們是

  …… (以此類推)

  二、節目語:

  (上半場)

  女: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唱我們動聽的歌;今天我們心情舒暢,跳我們優美的舞。

  男:青化鎮與農科城楊凌隔水相望,310國道穿境而過,為周至守護着西大門。以苗木花卉、獼猴桃、辣椒三大產業享譽西北,尤以綠化苗木、景觀樹木縱橫市場,業務遍及20個省市,年產值近2億元,今年又以“人面桃花相映紅”的生態觀光游聲聞省、市。

  奇花異木遍青化,高山流水待君來。青化人民竭誠歡迎四海賓朋光臨合作、共謀發展。請欣賞由青化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歡聚一堂》,大家掌聲雷動起來。

  女:舞蹈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猶如婉轉悠揚的牧笛在遼闊的高原上蕩漾,敘述了人們對漫山紅遍的山丹丹花開的讚美和鄉土風情的思念。山丹丹花開在哪裡?四月份開在山裡,六月份呢?它開在我們今天的藝術舞台上。請欣賞由九峰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山丹丹開花紅艷艷》,掌聲在哪裡。

  女:雲塔社區成立於2003年11月,總人口4162戶、15697人。近年來,通過集結社區雙委會的努力,現已組建有雲塔社區歌舞隊、姐妹舞蹈隊、群英健身隊、太極拳活動中心等10支文藝體育團體,各團體健康開展活動,帶動居民舞動健身,譜寫出了一曲動人的和諧之歌。請欣賞由二曲鎮雲塔社區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過河、歡聚一堂》,掌聲送給他們。

  男:請評委為1號青化鎮代表隊亮分。

  女:請評委為2號九峰鎮代表隊亮分。

  男:請評委為3號二曲鎮雲塔社區代表隊亮分。

  女:好詩好畫好山水,鄉曲鄉音鄉情美,一曲龍船調,迴繞洞庭北。妹娃要過河,哪個來送我!一首動聽的土家歌曲打動了多少人的心。今天我們司竹鎮北司竹村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新龍船調》,掌聲歡迎。

  男:依次公布1——3代表隊最後得分。

  (報分、亮分主持詞略)

  女:城中社區舞蹈隊成立於2011年元月,現已發展80多人,舞蹈種類有:草原舞、倫巴、恰恰、印度舞、藏舞等。美麗的草原,動聽的歌聲,婀娜多姿的舞步。請欣賞二曲鎮城中社區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新龍船調》,掌聲歡迎。

  男:終南鎮位於周至縣正東12公里,全鎮轄30個行政村,1個居民社區,人口67000人,是周至縣第一大鎮,為周至縣東部經濟、商貿中心,文化積澱深厚,源遠流長,豆村古歷大蜡會經久不衰。近年來鎮域經濟突飛猛進,連年攀升,實現了村村有文化健身廣場、圖書閱覽室的奮鬥目標,全鎮現有婦女鑼鼓隊5個、婦女秧歌、廣場舞表演隊16個,真正實現了文化大繁榮,經濟大發展,生活大豐富,這些都為終南古鎮經濟騰飛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請欣賞由終南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串燒——火了火了火》,掌聲雷動起來。

  女:不知道有多少人心中都埋藏着一個夢想,那裡鋪滿着美麗的草原,牧馬和羊群在中間穿過,藍色的天空飄着白雲朵朵。寂靜的時候讓我們來聽聽這首歌吧,歌曲展現的特有的純天然的草原之聲,演繹出來的草原人獨有的汩汩而流的情感,更是打動了當時許多嚮往草原的人們,也感動了許多熱愛草原歌謠的人。下面就讓我們來欣賞由樓觀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想西藏》,掌聲在哪裡。

  男:二曲鎮城西社區成立於2003年8月,位於周至縣二曲鎮縣城西部,面積約1.5平方公里。轄區內居民2130戶,8000餘人,社區工作人員12人,居民小組11個,小區7個,社區有四間兩層辦公樓一座,文化健身廣場一個,各類組織健全、各類設備健全。十年間,各種榮譽紛至沓來,2011年被西安市人民政府授予“先進衛生社區”,2012年被西安市老齡委授予敬老文明號創造單位,同時又被西安市民政局評為宜居先進社區。下面就讓我們來欣賞由二曲鎮城西社區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相約快樂》,掌聲送給他們。

  女:竹峪鎮位於我縣西南塬區,水利資源十分豐富,泥峪河、仰天河長流不息,黑溝水庫、塔廟水庫、柴黃水庫、碧波蕩漾,西南地區秋菜生產已成氣候,東、西部為獼猴桃,面積日益擴大,中部油桃發展方興未艾。他們將繼續以自然資源為依託,以市場為導向,建設規模較大集觀光與生產為一體的農業產業園,大力發展生態農業、觀光農業,實現一村一品。請欣賞由竹峪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我們的釣魚島》,掌聲有請。

  男:尚村鎮地處周至東大門,現有人口5.6萬,是我縣第二人口大鎮,下轄27個行政村,1個社區。近幾年來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鎮27個村都有廣場舞愛好者,群眾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在2011年春節文化活動中被市文廣新局授予先進單位稱號,在重大節日里開展文藝演出,取得了可喜可賀的成績。天藍藍,秋草黃,是心中的天堂;九天外,馬琴悠揚,是最耀眼的光芒。請欣賞由尚村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天藍藍》,掌聲送給他們。

  女:城東社區因地處縣城東部而得名,自社區成立以來,始終把文化體育健身工作當作首要工作來抓,堅持“三個不間斷’即晨練不間斷、重大節日不間斷、文娛創新不間斷,先後榮獲陝西省體育局婦女之家示範點,西安市人民政府文明社區榮譽稱號等33項榮譽,下面請欣賞由二曲鎮城東社區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和諧大家園 嗨歌三曲聯唱》,掌聲在哪裡。

  男:啞柏鎮位於周至縣城西11.5公里處,是歷史文化古鎮,中國西部名鎮、市級綜合改革十強鎮、陝西省“關中百鎮”建設重點鎮,310國道、西安南橫線、沿渭路、楊啞、啞翠、啞竹等公路穿境而過。啞柏鎮是全國文明遐邇的“刺繡之鄉”,刺繡、剪紙、社火、清器焰光等民間文化遠近聞名,主導產業為獼猴桃、苗木花卉及針織品加工。目前,全鎮已形成景觀園林建設、獼猴桃深加工、紡織建材等多家企業。裕盛村已建成西北最大的苗木花卉交易市場。下面請欣賞由啞柏鎮啞柏社區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串燒——火了火了火》,掌聲雷動起來。

  女:下面請欣賞由啞柏鎮昌西村社區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山丹丹開花紅艷艷》,掌聲送給她們。

  今天上半場的廣場舞大賽演出告一段落,下午2:30分同一地點,激情不斷,精彩繼續。朋友們,下午我們不見不散。

  (下半場)

  男:辛家寨鎮位於周至縣城東郊,屬城鄉結合部,古為周、眉、戶三縣州地,素有“古州寶地”之稱,地理環境優越,地勢平坦、渭三路縱貫南北,交通便利,水、電、路、訊設施齊全,區位優勢明顯,是理想的投資場所。吸引了“明築。新東城”、“學府新苑”、“一品金州”、“育才花園”、“水岸東方”等房地產企業在入駐開花結果,積聚了人氣。下面請欣賞由辛家寨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泉水叮咚響》,掌聲雷動起來。

  女:翠峰鎮地處我縣西南塬區,南依秦嶺,風景秀美、景色宜人;107環山路橫貫東西,交通便利,土壤肥沃。2012年10月成立了翠峰鎮“青青”廣場舞舞蹈隊,“青山的青,青春的青”取這樣的名字,象徵著我們如青山般積極樂觀、青春向上。我舞動、我健康、我健康、我快樂是我們的活動宗旨。現在這支隊伍已經在翠峰地區具有廣泛的群眾性和代表性,現在村村都掀起了學習廣場舞的熱潮,舞者們傾情躍動,已然成為翠峰地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下面請欣賞由翠峰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納西情歌》,掌聲送給她們。

  男:淳風苑社區是我縣最大的經適房小區,目前已建成48棟樓,社區共轄7個小區,1286戶,入住人口達5800餘人,居住着我縣工交財貿、科教文衛行政事業單位的幹部職工。新組建秦腔自樂班、太極拳、劍、扇代表隊、廣場舞代表隊。目前參加鍛煉的人群與日俱增。每天堅持鍛煉的人數大200餘人,群眾性文體活動蔚然成風。下面請欣賞由二曲鎮淳風苑社區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請到草原來》,掌聲有請。

  女:集賢鎮素有“中國鼓樂之鄉、華夏財神故里”之美譽,集賢鼓樂和殿鎮八卦鑼鼓分別被列入國家和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近年來隨着集賢產業園、秦嶺國家植物園和道文化展示區的建設,集賢鎮經濟社會事業及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得到全面發展,特別以殿鎮村體育協會的成立為標誌,群眾性體育活動得到空前發展,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水平得到蓬勃發展,廣大群眾的精神文明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下面請欣賞由集賢鎮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山丹丹開花紅艷艷》,掌聲送給她們。

  男:龍鳳呈祥陽春錦繡,鯤鵬展翅華夏騰飛。中國是個富饒遼闊、歷史悠久的東方古國。漫長的歲月和豐厚的文化積澱,造就了今日我國56個兄弟民族大家庭。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東風春風民族風風風最炫。下面請欣賞由尚村鎮職教中心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最炫民族風》,掌聲在哪裡。

  女:廣濟鎮廣濟村代表隊成立於2012年3月,其團隊有廣泛的群眾性和代表性,動作富於變換,隊列形式多樣,既有傳統的精髓,又有時代的血脈,踩着優美的旋律,做出扭、擺、走、跳、轉等動作,剛健柔美,細膩靈活,表演洒脫,紅火熱鬧,能夠世人沉浸在歡樂祥和愉快喜慶的氛圍中。下面請欣賞由尚村鎮職教中心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火了火了火》,掌聲送給她們。

  男:春天的激情在揚,春天的蝴蝶在飛,迎着春風,和着細雨,彷彿來到九寨溝,去迎接九寨溝的春天,大家齊聚在一起,穿着美麗的衣服,隨着音樂,用她們那優美的舞姿,向著九寨溝,跳出她們火一般的熱情。讓我們有請司竹鎮王塘村代表隊帶來的廣場舞《九寨溝的春天》,掌有請。

  (頒獎部分主持詞略)

  三、結束語:

  男:彩霞滿天歌聲起,黨的征程千萬里;

  飄揚舞步不停息,錦繡江山更美麗。

  女: 六月香花滿山飛,野果漫山掛青澀;

  守望麥田希望花,喜悅洋溢樂農家。

  男:高舉一面旗,扛起一片天,科學求發展,務實譜新篇;

  女:愛灑人心暖,和諧大家園,我們手挽手,高歌向明天。

  合:今天我們將以這裡為起點,傳遞正能量,共創新輝煌。讓我們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迎着實現中國夢、家鄉夢的春風,踏着鏗鏘有力的步伐,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為周至的跨越式發展,奉獻出我們的熱情、智慧和汗水。

  合:2013年周至縣“歡樂百姓 舞動周至”群眾廣場舞大賽圓滿結束,朋友們再見。

  時間: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全天

  地點:縣文體中心

  主持:王 博 趙薇



群眾廣場舞大賽主持詞 標籤:群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