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的零點雨

我的零點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口很渴,在床上輾轉了好久,想着挨一挨,天,就亮了……一個翻身,打開等,零點整,我慶幸於自己的選擇,後半夜,還好長……下樓,從冰箱里取出一瓶礦泉水,一下子灌了半瓶,我嗔笑自己喝水的樣子,離淑女多麼的遙遠……

  上樓時我注意到院子濕濕的,藉著閣樓里的燈光,我才看到雨下起來了。這是2010年的第一場雨,第一場春雨。

  昨天吹了一天的干風,花農們都說會有陣雨,我笑笑,春雨從來都與陣雨無關,她總是溫婉、嬌羞、凝步而來。這纏綿幽婉的細雨,不正印證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千古名句嗎?明朝,花農們一定會說:“這是一場好雨!”大家都在等雨,等雨後在濕潤的土地上種下花粒、種下希望、種下新一年的等待。

  春雨悄悄的來,她腳步輕輕,我想她是怕打擾那些剛剛破土而出的青青小草、那些枯枝上剛吐的鬱郁新芽……她是那樣的靜,讓我想到媽媽給我取名子默原因,媽媽希望我是一個安靜的女孩兒,如春雨一般,子默很靜,只是子默的心境和胸懷是否也能和春雨一樣平和寬廣呢?

  我有“小樓一夜聽春雨”的真切,卻難有“深巷明朝賣杏花”的憧憬……想着清晨踏入後山,踏着落紅與小草鋪就的小道,聞着春雨融入泥土的清香,我會哀惋嘆息。因為,春雨用簡單的音符唱着的希望的歌,只有我,在聽;春雨用柔弱的堅強詮釋的等待的意義,只有我,在體味;春雨用落紅暫放的美麗低吟生命的孤寂,只有我,在感受……這一切好與不好只有我,在悵然若失。

  春雨多情,悠然,我多想漫步在這零點雨里,作踏上融着春雨的泥土的第一人,將春的多情、雨的嬌羞、物的希望一股腦兒踏入腳下裝入心裡。

  我欲爬起來,衝出去,佇立在雨中,屏住呼吸,感受那份輕柔滲入心田。一滴雨、一絲風、一串思念;一顆心、一個人、一段往事……呵,還有一片春雨澆落的潔白梨花,多麼深刻的“梨花帶雨”。

  屬於我的零點雨。



我的零點雨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