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活隨筆】快樂的餅乾

【生活隨筆】快樂的餅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朋友說周六來青島,順便給帶些自製的餅乾,肯定不含添加劑的。結果有事沒來,說通過快遞送過來。

  快遞送到后,打開盒子,裡面包裝的非常仔細,除了順豐快遞盒子還用牛奶盒子和報紙包裹着。餅乾每兩塊用一個小袋子裝着。

  圖片

  這是第一次吃到自製的餅乾。我想這是今天收穫的最快樂的事情。

  其實大家誰也不認識誰,只是因吃結緣,有些共同的愛好。儘管年齡有所差距,對問題的看法也不盡相同,但大家聊天能求同存異。

  自己稱她為“小小美食家”,因為她經常做些糕點類,而且對生活充滿了熱愛。每個人身上都散發著一種氣質,通過言行不覺會傳遞到周圍的環境。多交往一些樂觀向上的朋友,潛意識裡會讓生活多些快樂元素。

  交什麼樣的朋友,這是個很大的話題,自己愚鈍,無法表述清楚,但朦朧中,也有自己淺薄的理解。

  積極向上、性格開朗、生活樂觀的朋友,可以給自己帶來更多的正能量。一味附和你消極情緒的人,看似特能理解人,卻可能讓你對生活的態度越來越負面。

  有共同愛好,能聊到一起的人,可以增加人際之間的認同感,雖然不奢望別人的肯定,但無意間相互給予一份信任和一份認可,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能有相對的坦誠,交往不累是保持友誼長久的基礎所在。生活中,有的人能力很強,關係很廣,也曾經是你的朋友,但不能坦誠相待,只是口頭上稱兄道弟,缺少了真誠的滋養,再多的客套也只能使友誼之花慢慢枯萎。每個人都有隱私,坦誠並不意味着凡事所想和盤托出,而是不要把功利小聰明隱藏在彎彎繞中。

  既能欣賞朋友的優點,也能正視朋友的不足。我們不是批判家,人至察則無友,能因為朋友的優點而提高自己,能因為朋友的不足而善意提示,將是一種共同的進步。

  當然,心靈相通,是看不見但最深刻的友誼,但這種友誼過於奢侈,可遇不可求。一生有一,也是奢求,只能隨緣。

  網絡通訊的便利,並沒有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為人們本能地給心靈築起了一個圍牆。真誠的朋友,才能化解掉這堵看不見的牆。

  有句話自己一直認為有待考究:朋友多了路好走。似乎改為:“熟人多了路好走”更為貼切。朋友多了路好走多少蘊含著些功利因素,而功利因素的摻入,則失去了“志同道合”朋友的本真所在。

  大多時候,朋友就是這快樂的餅乾,給你帶去一份愉悅,讓你感到,這世界上,我們都並不孤獨。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書於2013-9-9 21:46



【生活隨筆】快樂的餅乾 標籤:快樂的大腳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