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改善我們的學習

改善我們的學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改善我們的學習,從根本上說應該是一個解放思想的過程,是一個學以致用的過程,是一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過程。那麼,我們要怎樣改善我們的學習呢?筆者認為要改善我們的學習,首先要杜絕“形而上學”的思想。

  當今的電力企業已不再是純粹的發、供電行業,它更大的效益創造來源於優質的服務、安全的保障、電網科技含量的增加等諸多社會因素,因為優質的服務靠的不僅僅是理論上的五項修鍊,它更需要將我們的笑、看、動、聽、說,真正的運用到電力的擴供促銷中;安全的保障,也不僅僅靠一年一次的全員安規考試來維繫,最終的目的,而是通過這樣大規模的考試,能讓我們每一個人在工作中都能嚴格遵守安全生產的規則;電網科技含量的增加,更不是只體現在圖紙和理論數據上的規劃,它需要的是將這些理論運用到電網建設的實際施工中,所有這一切都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和不斷地改善我們的學習,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學而實習之,學以致用,不要讓學習和學習的過程,成為一種既浪費時間又毫無受益的形式。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形而上學”,這種學習將理論脫離了實際,用學習得來的知識片面的地去看問題,去分析問題,以點帶面,以偏概全,所以,要改善我們的學習,首先就要改善我們處理事情的思維方式,要學會辯證得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要學會運用學到的理論去指導實際的工作,要在學習的過程和改善學習的過程中解放我們的思想,使自己不僅在理論知識上得以提高,更要讓自己在改善學習的過程中心胸變得寬廣,目光變得高遠。

  我們常常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生活在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都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優點和缺點,但古人言“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只要我們在學習和改善學習的過程中,有一個謙虛的學習態度,就一定能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恥下問”的美德,會讓我們在改善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取得新的進步。所以改善我們的學習,還必需要擁有一個謙虛的學習態度。

  孔子在《論語》中曾言:“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改善我們的學習,也需要具有這種學思結合的學習方式。學習,會讓我們不斷擁有新的知識,思考,則讓我們的思路通過學習而變得寬廣。學思結合,才能真正拓展我們的工作思路,才能真正讓我們的思想得以解放,才能讓我們真誠的面對自己的不足和缺點,在改善學習的過程中補足自己的“短板”。

  “學而實習之,不亦樂乎”?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學習的過程吧,通過認真地改善我們的學習,逐步養成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的好習慣,讓學習為我們帶來無窮的樂趣和豐富的知識,讓它成為我們生命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改善我們的學習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