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到一博文《養專家不如養青蛙》,是新浪博客5月10日發的博文,內容是這樣的“日前,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了大規模蟾蜍遷徙,數十萬隻大小蟾蜍浩浩蕩蕩地在一製藥廠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過往車輛壓死,被行人踩死。大量出現的蟾蜍,使一些村民覺得會有不好的兆頭出現。當地林業部門對此解釋說,這是蟾蜍正常的遷徙,並對大量的蟾蜍出現做了科學的解釋……”

  這是發生地震的前兩天的文章,發帖那天,誰也沒料到一場災難就要降臨,但這個現象卻給人們敲響了警鐘。

  每次發生自然災害前,一些動物都有感知,唯有人的反應是遲鈍的。

  記得在9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的時候,震後人們才發現動物的感覺比人敏感的多。那次地震發生在凌晨3點多,但是就在那個夜晚,家裡豢養的雞犬明顯地出現了反常現象,雞窩裡的雞驚慌失措,在籠子里走來走去,大有掙脫雞籠逃脫之意;狗更是叫個不停,坐卧不安;平日里安寧的兔子也在窩裡走來走去,也顯得有點躁動;水坑裡的青蛙不聽地鳴叫,人們以為是要下雨了呢;就連樹上的蟬也比往日叫的厲害。地震發生後人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地震的前兆。

  雖然地震已經過去了32年了,但家鄉的人們每當想起那個夜晚,都會覺得毛骨悚然,不堪回首。

  在自然災害面前,人們顯得束手無策,但是我們可以發現這些細微的變化,作為經驗教訓。看到這些蟾蜍大面積遷徙,連老百姓都覺得會不會是災難降臨了呢?為什麼專家們就沒意識到呢?難道僅僅是為了安撫民心嗎?我看未必是。也許是專家善於用科學的頭腦分析事情,而百姓則是習慣用感官來判斷事物的結果吧。如果我們的專家也有着百姓一樣直觀的敏感性,再結合那些科學的思維方式和判斷力,會不會使自然災害來臨之時減輕點人類自身的災難呢?人是無價的,人的生命是不能用價值來衡量的,畢竟人死了不能復活,而失去的財富我們可以再創造。這個主宰地球的人類啊,你什麼時候能保住自身而不受或少受傷害呢?

  天災我們不能避免,人禍我們總該減少吧!

  有人說2008是我們國家多災多難之年,更有人把這些災難和奧運結合起來,這是不公平的。我們歷盡艱辛翹首企盼迎來了奧運,何罪之有呢?那些藏獨和西方反華勢力想破壞奧運搞分裂祖國,那是螳臂擋車自不量力,CNN不是被愛國的華人告上法庭了嗎?法國不是對中國人道歉了嗎?誰和中國人作對,誰就不會有好下場的。我們的國家強大了,雖然我們不稱霸,但是我們不會畏懼任何敵對勢力的。

  至於地震,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更與奧運無關。縱觀世界,自然災害層出不窮,發生在最近的緬甸遭遇熱帶風暴,難道也與奧運有關係嗎?

  看看四川汶川一帶的地震災害,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我們都是汶川人”多麼感動的呼喚啊。當我們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日夜不停地在震區最前沿作戰指揮的身影,你不感到激情澎湃嗎?那是總理也是老人啊,此時普通的老人在幹什麼,早已在家裡子孫繞膝安享晚年了,可我們的總理還這麼不辭勞苦奔波災區親自指揮,這是何等的感人啊;當我們看到武警戰士徒步行走身背鍬鎬和救災物資,冒着餘震山體劃破的危險,冒着暴風雨的襲擊,經過20多個小時的艱難跋涉,終於來到了地震災區汶川縣城,又馬不停蹄地投入了救災中,你不感到震撼嗎?我們不為有這樣一支鐵的軍隊而驕傲和自豪嗎?再看看全國各地四面八發的救援隊伍,看看那些普通的百姓獻血、捐款、捐物各自以不同的方式為災區人民表達着愛意,看看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中國人,真的是堅不可摧戰無不勝的,令人歡欣鼓舞,群情振奮。有強大的國家做後盾,有英明決策的領導人,有堅強過硬的軍隊,有十三億百折不撓的人民,我們還有什麼不能克服的苦難呢?還有什麼不能戰勝的災難呢?

  我相信任何自然災害,任何反動勢力,都不會動搖中國人辦好奧運的信心和決心,我們的奧運一定會成功的。

  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抗震救災,迎接奧運!中國人,我們驕傲和自豪!



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