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國曾經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天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但如今已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豪邁了。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有一句詩中說道:"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1949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自力更生,內牆國立。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走向世界。鮮艷的國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回顧歷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祖先們曾經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我們。大開放迎來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是我們的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但是在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思想僵化,使得中國脫離了世界,讓世界甩落了中國。雖說圓明園化作廢墟時,祖國是一攤血,但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中國則是一團火。中國並沒有沉沒。在亞細亞東部,她用寬厚的肩膀挽起了高山大海!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在08年的5.12大地震中,汶川、北川、青川等地被地震震得面目全非。但這條東方巨龍並未倒下。它用自己的身軀撐起大地,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抵抗地震帶來的災難。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讓我們一起高呼: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個人都以自己的祖國為驕傲,我也不例外。我的祖國擁有着與其它各個國家與眾不同的地點,我因它們感到自豪!

  我們的祖國擁有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和許多對國家有貢獻或傑出的人。如具有盛名的詩人有李白、杜甫、白居易……他們寫的詩歌都舉世聞名。還有我國的四大發明都是那麼的偉大。

  我們的中國人都那麼有志氣,許多人為了祖國的利益寧願犧牲自己。比如我國的鄧稼先鄧爺爺,為了研究原子彈和氫彈,不惜犧牲自己。這樣的中國人在中國比比皆是,我怎能不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p自豪?

  珠算,是千年不衰的計算單位。地動儀,是世界首架測量地震的儀器。《本草綱目》被稱為"東方醫學巨着"……現在,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舟飛船成功發射……這些偉大的成就使我們的中國更加發達,更加先進。

  但是,我們作為一個小學生,身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不可以總是沉浸在以前的成就中,因改更加努力。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