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我一直在努力,因為我不甘心平庸

我一直在努力,因為我不甘心平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年又走到了盡頭,冬風吹落了小路旁一排排的梧桐花,雪白的花瓣在寒風中飄落,幽幽的花香帶着純潔美麗的味道迎面撲來,給這綠油油的山間小路贈予了一道雪白的花瓣。

  頃刻間,時間好像在這一剎那停止流逝,心間湧出一種令人神往的舒適。有種遊子凱旋而歸的感慨,卻又有種孤獨難言的憂傷。

  出來闖蕩了那麼多年,心裡一直未曾放棄過執着的追求,有成功卻也有失敗。成功是我戰勝了自己的懦弱,敢於走出第一步。我的失敗卻是因為我沒有戰勝他人,我還需要努力。

  可是我的努力,彷彿除了自己知道之外,其它人都不曾明白。

  我不奢望有人能和我一起度過漂泊流離的生活,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凱旋而歸,再次站在鄉間小道上,我的內心將不在有失落,有的只會是幸福與成功的驕傲。

  看着村莊的安寧,我開始懷疑我的理想該不該實現,我的追求該不該就在此刻停止。

  可是一直希望把家鄉建設成富裕的農村是我終其一生的理想,可是現在的我為什麼不想去改變它,甚至心中突然有股很怕失去的緊張。

  是怕看不到那山水相接的藍天,怕看不到那一片片綠油油的田野,怕再也聽不到知了的鳴叫,更怕找不回童年的點點滴滴。

  心裡好像多了很多很多的疑問,膨脹的心就如打滿氣的氣球,突然被人扎了一針,才恍然間明白,氣球不管裡面的氣裝的在多,最後他還是那一個橡皮筋做的氣球。

  我就是那個氣球嗎?

  我的理想就這樣終結嗎?

  我的心開始怒吼,

  “不”

  不甘心平庸的心衝破了情感的鎖鏈,我決不能就這樣放棄,捨不得改變是因為捨不得放棄心靈中的種種回憶。

  仔細想來,那一切看似不曾改變的人與事,早就已經改變。放牛的兒童不在是那個愛玩耍的我,隔壁那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早已經不在。

  我只是觸景生情,想起了曾經天真無邪美好嚮往的生活。

  輕輕閉上眼睛,深呼吸,現實雖然那麼的殘酷,但是我除了不懈努力的向前,還能有退路嗎?

  睜開緊閉的眼睛,我悠揚的行走在花瓣叢中,任由那花瓣飄落,任由寒風吹零早有些零亂的頭髮。就算我是一個未曾打滿氣的氣球,即使哪一天我會被誰刺破,但是我想我還是會因此而欣慰。

  或許能膨脹就是一個小小氣球的心愿,即使很短暫,也不能抹殺它曾經追求過的努力。

  但我更不甘於做一個未打滿氣的氣球,我相信氣球最後的終結不是被人刺破,而是被人放開緊系的繩索,自由的飛翔,這才是我這個氣球追逐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