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不應抱怨,因為我已很幸福

我不應抱怨,因為我已很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在網上瀏覽了幾組照片,直擊這個社會的醜陋和陰暗面,再一次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內心,我望着雪白的天花板,沉思了很久,想要寫下這篇文章。

  在這個世界上,有的人現在正過着我們無法想象的生活,他們每天和病菌、污水、疾病生活在一起、深陷於毒品或者瘧疾……我比他們幸福的多,至少我每天可以洗澡,生病了可以吃藥、沒有毒癮。

  在這個世界上,一些人現在正過着我們不願嘗試的生活,他們每天處於飢餓和貧苦當中,穿着發霉的衣服、喝着令人作嘔的水……我比他們幸福的多,至少我的薪水可以讓我吃飽穿暖、喝着沒有味道的燒開的水。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現在正過着我們避而遠之的生活,他們每天從事着極其繁重的勞動,致使他們的脊樑佝僂、骨骼變形、皮膚乾燥龜裂如枯樹皮……我比他們幸福的多,我的工作相比他們很輕鬆,沒有因為負重直不起身,沒有因為勞累磨損我的骨骼,有一雙規整的手。

  在這個世界上,有的人現在生活於戰火紛飛的土地,他們的生命毫無保障,死神隨時會降臨,每天的生活就像是在等待死亡,人道主義援助對於他們來說無疑是童話和烏托邦……我比他們幸福的多,我生活在這個和平、熱鬧的城市,遠離硝煙和戰火。

  在這個世界上,一些人只擁有殘缺的肢體和靈魂,他們行動不便,對社會充滿敵意和仇恨,生活沒有希望沒有未來只有扭曲的身體和思想……我比他們幸福得多,命運待我尚好,我擁有完整、健康的軀體,擁有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希望。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天生或者後天導致智力和精神不健全,缺少起碼的認知能力,生活在周遭人的欺凌和蔑視當中自己卻渾然無覺,缺少關愛,少有人惦念……我比他們幸福的多,我想家了可以給家裡掛個電話或者直接打車回家,可以給喜歡的人發個短信說我想她聽她調皮的說不想我。

  ……

  當你沒有身處厄運當中時,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我以前認為的種種不快、不順心,生活和工作中的麻煩、挫折與上面那些人的命運相比實在是很可笑的無病呻吟。以後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應該意識到並慶幸

  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我應該有更強大的承受力、意志力和戰鬥力去拼搏。我應該用上天賜予我的一切去追求卓越,為自己為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如果將來能有達則

  兼濟天下的一天,我將死而無憾!



我不應抱怨,因為我已很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