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我自豪,我是海事共產黨員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我自豪,我是海事共產黨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是珠海海事局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我的身邊有許多光榮的共產黨員。他們是一群與海打交道的人,擔負著監管轄區水域船舶安全,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維護水上人命財產安全的神聖職責。他們將共產主義的理想附麗於本職工作,為珠海水運事業的發展兢兢業業,勤勤懇懇,面對艱苦勇挑重擔,關鍵時刻挺身而出。s0100

  下面,我以一個共產黨員不顧個人安危救助遇險船舶的故事來表達我所理解的共產黨員先進性。

  2002年12月23日凌晨,就在人們沉浸在甜蜜的夢鄉時,在珠海水域發生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海上大營救……

  從蛇口開往海口的客滾船“梧桐山”輪航行至上川島附近水域時,汽車艙起火,發生特大險情。船上有37輛汽車、406名乘客和船員,一旦火勢蔓延或汽車艙內汽油箱發生爆炸,後果不堪設想。“‘梧桐山’輪必須就近到珠海水域疏散旅客。”北京,交通部海事局發出緊急救援令。

  共產黨員、珠海港口海事處處長鄭國偉同志臨危受命,擔任現場救助總指揮。

  那一夜的珠海港碼頭,伸手不見五指,而且沒有合適的船舶可往出事水域。循着閃爍的漁火,鄭國偉在海邊找到一條小漁船,在天黑、風大、浪高、涌急,漁船完全不具備夜航條件的情況下,不顧個人安危,冒險出海,以對人民利益高度負責的精神,憑着對大海的熟悉和多年的航海經驗硬是在茫茫的夜海中找到了遇險的“梧桐山”輪。

  客船已經出現傾斜,冒着濃煙,甲板上散發著難聞的氣味和灼人的熱浪。情況危急!鄭國偉跳上已到現場的拖輪,對遇險船舶實施現場救助指揮。他勇敢鎮定,指揮各方,喊啞了喉嚨,濕透了衣衫,眼中只有群眾,全然沒有自己。在他的指揮下,各救助單位密切配合,現場救助緊張有序。歷時六小時,旅客全部得到安全疏散,406名乘客和船員毫髮無損,在中國海事救助史上書寫了光輝的一頁。

  當最後一批乘客完成安全轉移時,我曾問鄭國偉,當你冒險出海奔赴現場時,你是否想到自己會被大海吞沒?萬一在實施救助的過程中船舶發生爆炸,你是否想過自己難以生還?如果在救助過程中處置不當,出現意外,你想過沒有如何承擔法律責任?其實我更想問的是,再有兩天,他的兒子就要結婚,再有三年,他也到了退休的年齡,有必要冒這麼大的風險嗎?畢竟是老資格了,推辭一下,組織上還是可以考慮的。可是鄭國偉說:哪能想到這麼多,當時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不惜一切代價保證船上人命安全。

  多麼樸實的話語,多麼實在的行動,深深地撞擊着我的心靈。關鍵時刻敢於負責,危難之時勇於獻身,鄭國偉是我們海事隊伍的先進代表,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其實,在我們的隊伍中,像鄭國偉這樣的黨員何止一個;救助遇險船舶,拯救人命又何止一艘“梧桐山”輪。更多的海事共產黨員,以日復一日的平凡工作,為黨盡心,為國儘力,為民盡責,將辛勤的汗水播撒在珠海6000多平方公里的水域上,以無聲的行動實踐“三個代表”,展示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為海事增光,為黨旗添色。

  我自豪,我為海事隊伍的共產黨員而自豪!我為我是海事共產黨員而自豪!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我自豪,我是海事共產黨員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