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局長涉嫌強姦不只是道德問題?

局長涉嫌強姦不只是道德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5月24日,甘肅省華池縣環保局長陶某涉嫌強姦女下屬被吳起警方刑拘。目前,華池縣政府已對陶某作出免職處理,並對涉事的兩名官員違法違紀問題立案查處。(搜狐網5月26日)

  近段時間以來,領導幹部逐漸成為了“桃色新聞”的主力軍,有的是“金屋藏嬌”包養情婦,有的是“勾搭成奸”與下屬開房,但如陶局長一般做出如此“色令智昏”的“迷奸”之事的着實不多。

  身為領導幹部,特別是單位的“一把手”,應當是同事下屬對標學習的榜樣,在德行和品格上有過人的素質,但這位局長不但沒有給下屬做榜樣,還打起了“窩邊草”的主意,殊不知“兔子急了還咬人呢”,最後是否一親芳澤尚不知道,但丟官入獄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了,這樣的“桃色局長”落下馬來着實不冤,但卻讓當地政府蒙受了“不白之冤”,相關領導也會受到“牽連”而被問責吧!

  但細細想來,當地政府也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的。在選拔領導幹部時為什麼難道就沒有發現蛛絲馬跡么,而紀檢部門的日常警示教育有沒有做到位,又起到了多少作用呢?“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位“桃色局長”好色絕非一天兩天,在日常工作中肯定是有所表現的,而正是因為紀檢部門的監管不到位,領導幹部的包庇縱容才讓他有了如此“色膽”,倘若平時能夠對他的行為進行約束,指出他“好色”的缺點,“桃色局長”必定不敢如此膽大妄為的強吃“窩邊草”。

  現如今,“桃色局長”已經身陷囹圄,想必政治生命也已經戛然而止了。而紀檢部門的缺位和單位領導同事的放縱應當引起所有領導幹部的重視,只有做到防微杜漸,不放過領導幹部日常表現出來的任何缺點,才能使領導幹部的“桃色新聞”不再上演。



局長涉嫌強姦不只是道德問題?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