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不只是發份簡歷 給求職加點創意

不只是發份簡歷 給求職加點創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一位年輕人學校畢業後來到美國西部,他想當一名新聞記者,但人生地不熟,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於是,他想起了大作家馬克吐溫。年輕人寫了一封信給他,希望能得到他的幫助。

  馬克吐溫接到信后,給年輕人回了信,信上說:“如果你能按照我的辦法去做,你肯定能得到一席之地。”馬克吐溫還問年輕人,他希望到哪家報社。

  年輕人看了十分高興,馬上回信告訴了馬克吐溫。於是,馬克吐溫告訴他:“你可以先到這家報社,告訴他們我現在不需要薪水,只是想找到一份工作,打發我的無聊,我會在報社好好地干。一般情況下,報社不會拒絕一個不要薪水的求職人員。

  你獲得工作以後,就努力去干。把采寫的新聞給他們看,然後發表出來,你的名字和業績就會慢慢被別人知道,如果你很出色,那麼,社會上就有人會聘用你。然後你可以到主管那兒,對他說:‘如果報社能夠給我相同的報酬,那麼,我願意留在這裡。’

  對於報社來說,他們不願放棄一個有經驗的熟悉單位業務的工作人員。”

  年輕人聽了,有些懷疑。但還是照着馬克吐溫的辦法做了。不出幾個月,他就接到了別的報社的聘任書。而這家報社知道后,願意出高出別人很多的薪水挽留他。

  故事中的年輕人聽從勸告選擇了一條獨特的求職道路,把求職作為一種提高自己才能、積蓄力量的手段,變被動為主動。在職位競爭激烈的今天,這種辦法值得一試。

  這個故事還給我們一個啟示。在求職中,許多人都想“一步到位”,但實際情況卻很難辦到。有的錯過了星星,又錯過了月亮。在稍縱即逝的機遇面前,創意對求職成功至關重要。

  對於求職者來說,機會是平等的。但是,通向成功的路卻不可能是平等的.



不只是發份簡歷 給求職加點創意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