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疼痛,不只是一個人

疼痛,不只是一個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慕容茗廂

  ----- 花兒悄悄開了又謝了,青春漸漸來了就走了,世間發生的一切總是在不經意間的讓你茫然,失去一不復返。還來不及對昨天微笑揮手告別,明天有可能就是哭着眼淚,在不堪命運的軌跡里深深的追憶着抓不住的曾經。當淚流干之後,才發現疼痛的不止是一個人,而是一顆欲碎的心,更是一段久違的時光,一段塵封的故事。

  ——題記

  -不知為何今年的春天特別冷,中午明明是陽光燦爛的,一到了晚上就涼風襲來一陣陣飄落的花香,樹枝鬼魅般的擺動,偶爾還伴隨着几絲纏綿春愁的冷雨,連給夜晚歌唱的蟲鳴蛙叫也隱跡了。這樣的夜晚靜的讓人膽顫心驚,越是想逃離這中氛圍就越是捲入的更深,彷彿靈魂被掠奪了,心被狠狠的刺了一刀,疼的無言以對。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傷春吧,譬如像古人這樣寫道: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確實讀來深有那份無奈傷感的體會。而我的心情因為復古所以懷舊,便是有了一個人在寧靜氣氛中牽着孤單的手,遊走在這個空蕩蕩的城市。

  ------

  ----- 夜晚是現實褪下失色的虛夢,它將昔日的歡笑變的面目全非,整個人麻木不仁,想哭哭不出來想笑笑不出聲,裝點着是是非非的苦厄繁瑣。是的,沒有人來撫慰這樣一個偷偷失魂落魄的人,僅此而已。

  ------曾經,想象如湛藍一樣的天空,以為在茫茫塵海懈逅了心儀的人了,就會是我註定的情感歸宿。不曾想到過一顆炙熱的心在驟然的情劇下會變的黯然消隕。以為一見傾心又見傾城會是永恆的終點,然而一句句溫暖的話語終始是過眼雲煙,消散不去。以至於此後我將心房裝滿了孤獨的沉寂。

  -------其實孤獨與寂寞無關,寂寞可以通過打發時間消遣,而孤獨是內心深處眷戀的執着。心和人這兩者亦是如此。

  ----- 心是眼鏡看不見的默默付出,是一份懂得,一份關懷和在乎,是真實的愛。而人可以說能裝在表面的,譬如心領神會的一份微笑,一份簡單的友誼,或者是一句我喜歡你。綜上所述,人心能區分喜歡和愛的含義界限。

  ------ 夜色迷離,一如既往的堅定我的憧憬幸福,似畫面定格的一刻卻又觸摸不到 ;溫暖漸遠,一成不變的懷抱着孤單的回憶,似甜蜜交融卻還是滿腹心酸。

  ---- 或許,回憶就像一首歌,那熟悉的旋律在耳旁輕輕的縈繞,如夢幻般的陶醉在彼時徜徉的歡樂。可曲終人散的悲,我一個人偷偷的緬懷,悄悄聆聽到淚流滿面,唱到聲音沙啞,疼痛的心撕心裂肺的唱到天荒地老。

  ---- 其實,一個人裝作很快樂,那也沒有必要,只是就當和別人開了個玩笑。生命是美麗卻世界是寬大的,從一段段美麗的相遇開始,或許世界會變得很小,小的只有忘記自己是誰或者是兩個人。但相愛總是太過簡單,以至於離別會很艱難,到最後,相思一夜三千青絲,可憐的剩下孤獨和冷漠,至死不渝的不離不棄。

  -------許多話彼此還未說完,就要陌路天涯,實在是恨自己做的不好,沒能讓你開心。可漸漸的柔情綣筋了,綣到我們變得悲傷,荒涼。開始不願意訴說,因為說了別人未必能懂,懂了未必能解決或扭轉。就這樣,委屈的蹲在角落撫慰自己的影子。

  ------若說是習慣,我還戒不掉文字的依賴。習慣了將自己零散的心情放逐在文字的海洋,飄零,無依無靠。習慣讓風兒吹乾眼角的淚痕。好吧,我承認我很脆弱,要不然怎會用這種蒼白的敘述來祭奠這有緣無份的故事了。

  -------歲月是一段旅程,見證着我們點點滴滴的經歷,曾經的溫婉若水,滄海桑田。而今的深心雨碎,望斷秋水。都在素筆濃墨中抒寫沉澱,在光陰的那頭雀躍成風雨,當經年之後,又會是怎麼樣的一番變換,顛倒乾坤了?

  -------其實我知道,山有山的視野,水有水的寧靜,山水的故事交映在一起才叫山水無窮,而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道理,其實,你也不是我,又怎麼會懂我的憂傷了。一個愛字交集了我們的悲喜無常,想來情比天高,命比紙薄。

  ------如果寂寞能下酒,我不願相信愛情是一場宿醉,到底是醉了還是清醒着,只覺得天地間整個顏色是漆黑的,溪水是乾枯的。眼眸里泛濫着憂鬱的沉重。

  ----- 總是想來幸福是個很奢侈的東西,不努力是得不到的,就像再見一次,會不會結局不一樣了,在陽光下,去挑起你的開心,一起奔赴春暖花開,驚艷相守溫柔的時光。

  ----- 佛說:心不動則不痛。善惡生死一念之間,放下便是修行。-而我們終究只是凡人,不像孔子和佛祖的弟子,他們沒經歷過愛情,所以他們不覺得痛,白髮老翁都是懵懂孩童的心靈,這就是經文中佛祖的普度眾生。

  ----- 而你是我的彼岸,就像隔着愛與不愛的河一樣,雖然很難跨越,但是對於相愛過的兩個人來說,見比不見更冷漠疼苦,更無情悲心,更是千言萬語都化為無話可說。

  ---- 有些話說著說著就真了,譬如我愛你,我恨你,對不起,沒關係。有些情景想着想着就哭了,可誰又能為誰擦乾眼淚了?原來抹不盡的記憶,揮不去的是疼痛的念想。

  ------一直想要這麼一個人,能朝雲暮雨的走過春夏秋冬,過着無糾紛繁瑣的生活,一起聆聽溪水流,賞日出東方花好月圓,見證一場敢與君決的愛情。只是這條路我們走太辛苦,太短暫。

  ---- 記得你說長痛不如短痛,我想你是騙我的。就算被騙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只是很少人會有那個耐心騙下去,況且一輩子那麼長。

  ---- 聽過一首歌,愛上一個人就陪她去流浪,如果你選擇了自己的歸宿,那是你的自由,我無權干涉不會苦苦哀求什麼。你知道我的直率坦白,我知道你的小性子。愛情如此,愛與不愛都在一瞬間,不需要理由和解釋,而選擇遺忘需要一生的時光。

  ------ 因為在乎,所以我的失落不想讓任何我不在乎的人看出,在乎的是極個別的,即使我笑的一樣燦爛,安慰着自己說,我很好。這點,我認為我很堅強。-

  ------生活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努力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即使我的心已經蒼老的無藥可救。

  ------時光薄涼,過客匆匆。一輩子很短也很長,你曾問我,這些年你都幹嘛去了,我笑着說:可能你玩踢毽子吧,還牽着穿開襠褲的我,我拿命珍惜這份情,此生不負。

  ------也許是註定了,我們終究無法改變宿命,而宿命就是未來的未知,不管走哪條路都有一個結局。生命似花,開滿絢麗需要陽光和雨露,且行且珍惜每一朵花的姿態。

  ---- 也許,你愛愛情勝過愛自己,我比你更懂自己,就是不知道如何選擇一場沒有傷痛的人生,也許就像我說過的時間概念,能見證什麼,也能淡忘什麼。

  -----此刻,在寂寂的氛圍里,我以心為紙,用淚渲染過篇章往的美好,同冷清懷抱聽着窗外的碎雨,無眠的思緒里,疼痛不止是一個人......

  : 落筆於14.04.12凌晨

  ----



疼痛,不只是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