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蝶翩五月,飛走不只是的那些日子

蝶翩五月,飛走不只是的那些日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五月天,《倔強》

  多麼不羈的人生反抗感,想要打破命運的羈絆所透露出的倔強的鋒芒。曾作為九班的班歌,我們在教室,在後門,在操場大聲的唱。那時,我們唱的是快樂、唱的是不羈、唱的是洒脫。

  去年這個時候,五月。

  六月,我們就得畢業。“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可轉眼就各奔東西。”老狼唱的很好,那時候的Mrs潘唱的也很好,真的很好。

  五月,當時我們成天打架,後門,教室後面,天台,操場。那處沒有我們那群熱血男兒的身影。放學,網吧,四人一組,求生之路2。想起來那段日子,真的過的很開心。用天天高興來形容不為過吧,那時的笑是發自內心的。雖然那時也總挨老師批,500下蹲,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記得當時我好像總是遲到,初中三年基本有一年地都是我掃過的。

  高中,大家都在變。記得朱伶說我的臉變得滄桑了,而我覺得她卻還是那一副直率的性格。成長是必修課,而成熟是選修課。大多數人都在往成熟發展,這種潛默化的轉移使從前的情懷一點一點的消失。我說不出是好是壞,我只是覺得沒有初中快樂了。

  蝶翩五月,翩飛的蝴蝶帶走了多少人的思念。六月註定是個離別的日子。去年的一切朝朝暮暮,歷歷在目。很想念那段日子,僅僅是想念。去年五月的你,我會不會想起,當落葉被掩埋在土裡;當花兒已凋謝在夢裡;當蝴蝶再也找不到痕迹。我想起了你,依舊堅持這那份九班特色的倔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