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倒在地鐵出口處的女白領留下的問題

倒在地鐵出口處的女白領留下的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倒在地鐵出口處的女白領留下的問題

  報載2014年2月17日上午10點29分,年僅35歲的IBM深圳公司項目經理梁婭倒在深圳地鐵蛇口線水灣站C出口的台階上,並保持這一姿態達50分鐘。監控錄像顯示,在梁婭倒下後有發出求救的動作。三分鐘后,有市民發現並告知地鐵工作人員。隨後地鐵工作人員趕到,民警也在25分鐘后趕到。11點18分,急救人員到達現場發現梁婭已經死亡。

  近幾年,我們經常聽到類似早逝的新聞,有的倒在了上班的路上,有的倒在了工作崗位上,有的倒在了酒席上,有的倒在了娛樂場所,有的倒在了旅遊的路上,有的倒在了遊戲機房……。追憶這些早逝的人群,其早逝原因不外乎以下10種:

  1. 嗜煙如命的人:吸煙對人體多種器官都會產生危害,嗜煙如命的人易早逝。

  2.經常酗酒的人:酒精可對肝臟造成危害,經常酗酒會傷肝損脾而導致早衰。

  3.心胸狹窄的人:心胸極度狹窄,嫉妒成性,動不動就大發脾氣,易患身心疾病而早逝。

  4.生活無規律的人:生活沒規律又不講養生之道,容易導致多種疾病而早逝。

  5.常愛吃藥的人: 身體稍有一點不適,便藥品不斷,甚至多種藥物同時服用,結果往往會顧此失彼,甚至引起諸多不良反應而早逝。

  6.有病硬抗的人: 患病後不及時上醫院就診,任其發展,往往易使小病變重,急性病變慢性病,失去了治療機會,甚至導致嚴重後果而早逝。

  7.心情憂鬱的人:心情長期憂鬱,悶悶不樂或悲哀過度,以及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的人,既傷志又傷身,所以容易早逝。

  8.身心孤獨的人: 性格孤獨,一個朋友也沒有,又不願與他人交往和接近的人,易早逝。

  9.不參加體力勞動的人:生命在於運動,一個不愛參加任何體力勞動和鍛煉的人,也容易早逝。

  10.感覺壓力特別大的人:在精神上、工作上、生活上等方面一直感覺壓力很大,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的人,容易導致內分泌紊亂,免疫力下降,發生猝死早逝。

  縱觀這些使人早逝的原因,不是因為客觀原因,而是因為自己的主觀原因造成了早逝:對自己生命的透支,對自己身體的摧殘,對自己精神的漠視,對自己不良習慣的放縱,是導致早逝的根本原因。

  生命的珍貴之處在於每個人只有一次,每個人的手中只有一張單程車票,不管是王子還是窮兒,人人都是一樣。關於這個道理,我想每一個心智健全的成人都是懂得的。

  既然如此,怎麼還會有那麼多的人早逝呢?我認為,是外界的誘惑,是自己內心的慾望,導致了這些人的早逝。

  我想,也許本文中的IBM深圳公司項目經理梁婭就像英國電影《紅菱艷》中女主角佩吉穿上了紅舞鞋,身不由己地只能一直跳下去。可是,與生命的珍貴較相比,這樣的“紅舞鞋”還值得眷戀嗎?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梁婭還會選擇這雙“紅舞鞋”嗎?!

  斯人已逝,答案已無處尋問。但是,她的離去,留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思考卻是沉重的:珍惜生命,就應該戒絕自己心中過多的貪念;珍惜生命,就應該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

  願人人都能珍愛生命,享受完整的人生,安享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