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反腐倡廉沒有過去式,只有進行時

反腐倡廉沒有過去式,只有進行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反腐倡廉沒有過去式,只有進行時

  雲南一日內三名官員因嚴重違紀落馬。(4月16日 北京青年報)

  據中央紀委網站通報,雲南省交通廳黨組書記楊光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雲南省紀委已對其立案調查,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雲南警官學院副院長錢磊、雲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副局長張先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目前,從中央巡視組的反腐成果來看,打掉了不少的大老虎,在這種氛圍下,地方各級也開始對腐敗進行了嚴厲的打擊。但這種人為地反腐耗時費力收效甚微,人為地反腐也存在各種弊病,時間一長難得民心。所以針對此種情況各級各部門要築牢反腐敗思想道德防線,必須嚴格落實八項規定和“約法三章”,在黨員領導幹部中要深入開展好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着重解決在堅持黨的宗旨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增強黨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強化公僕意識,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過好金錢關、美色關和配偶子女關,經受住改革和執政的考驗。通過教育使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進一步增強紀律意識和遵紀守法,廉潔從政的自覺性,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其次在開展反腐倡廉工作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紮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一是要加強和改進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築牢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二是要進一步健全“三重一大”事項集體討論決定製度,防止決策失誤、權力失控和行為失范。三是要緊抓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切實增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四是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確保反腐倡廉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同時廣大黨員幹部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努力做到為民、務實、清廉。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和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服務。要認真學習和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秉公用權,不徇私情,切實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管理,謹慎交友,凈化生活圈和交往圈,堅決防止廉政風險的發生,努力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確保反腐倡廉建設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反腐倡廉沒有過去式,只有進行時 標籤:反腐倡廉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