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反腐倡廉觀后感

反腐倡廉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反腐倡廉觀后感

  觀反腐片《落馬的“縣官”》和《土地之殤》有感

  2月6日上午,認真觀看了反腐警示片《落馬的“縣官”》和《土地之殤》,感觸很深。影片中,曾經是風光無限的領導幹部,也曾是擁有高學歷、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輕領導幹部,更曾是家人眼中最驕傲最自豪的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在金錢、美色的利誘下一步步滑入社會深淵,如今淪為階下囚,可謂發人深省。

  痛定思痛,剖析這些領導幹部如何從一個個黨的優秀領導人蛻變成一個個危害國家危害社會的腐敗分子,究其原因無非是這些因素在作怪:一是律己不嚴、虛榮浮華。總以為犯點小錯誤、收點小禮品沒什麼大不了的,孰不知這些正是思想腐化墮落的開端,正是走向犯罪深淵的第一步。正如古語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二是治家不嚴、交友不慎。每個人都絕非生活在真空里,都有自己的妻兒、親戚朋友,若出於自己的親情友情為這些親戚朋友大開不義之門、為他們廣開財路,孰不知這不是在幫他們而是在拉着親戚朋友和自己一起走上了不歸路。

  三是無視監督、漠視國法。影片中的那麼多領導幹部如今都走上了不歸路,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無視黨和人民的監督,無視黨規法紀的監管,忘記自己手中的權力只不過是人民賦予給你的,最後的結局只有一個那就是以一己之利挑戰法律必然會落得一個身死名滅的下場。

  眼睜睜的看着影片中的悲劇人物一個個黯然離場后,反思自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工作在紀檢監察戰線上的一名領導幹部,如何從中吸取教訓?又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紀檢監察這個崗位平台同這些貪污腐敗分子作鬥爭?本人在這裡談談我個人的一些體會:

  一、加強黨性修養,正確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到方向明

  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加強黨性道德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始終牢記人民公務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把“權力”作為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把“職位”作為為人民創造政績的舞台,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堅持不懈做好事,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永不忘本,永不忘民,這樣方向明確了,道路走正確了,我們的幹部就會在黨的偉大事業大道上一路走好不迷路,一帆風順不觸礁,一生平安不惹禍。

  二、加強自我約束,正確處理好公與私、情與法、得與失之間的關係,做到言行正

  領導幹部始終要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要牢記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不僅僅是個人行為,而反應的是整個執政黨的形象,堅持做到慎獨、慎微、慎情,切實把各項紀律要求轉化為自覺行動。慎獨,即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我規範和約束;慎微,即認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個小節;慎情,即教育和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親屬,正確處理好公與么、情與法、得與失之間的關係,在面對親情、友情面前要講究原則,絕不能出於親情友情而違背原則,為他們謀取利益,做黨紀國法的維護者、正義的捍衛者。在面對國家利益和個人利益的時候,一切以國家利益為重、以事業為重,把個人的得與失、名與利置之度外,做一個純潔的人、脫離低級趣味的人、有益於人民的人。

  三、加強黨內監督,正確看待紀檢監察幹部身上所肩負的責任,做到執紀嚴

  紀委是負責黨內監督的專門機關,作為一名工作在黨內專門監督機關的領導幹部,如何利用自己的工作平台、如何行使好人民賦予給我們的職責、如何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黨內違紀人員的這一神聖使命,是當前擺在我們這些紀檢監察幹部面前一個非常緊迫的任務。本人剛到紀委,淺薄認識有三:

  一是加強學習,創新工作。學習業務知識,學習借鑒外地一些先進做法,開拓創新,結合我縣紀檢監察和反腐鬥爭的實際,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練就與腐敗分子頑強鬥爭的過硬本領。二是加強自身建設,發揚紀檢監察幹部求真務實工作作風。紀檢監察組織作為黨委政府的重要職能部門,肩負着加強和維護黨的紀律的艱巨任務,站在維護黨紀的最前沿,我們的職責要求我們必須要做嚴格遵守紀律的表率。影片中的一名女紀檢監察幹部不僅沒有當好廉內助,沒有從嚴要求自已,反而將在紀檢委工作充當保護傘,這些發生在紀檢監察機關內部的本是監管別人的人知法犯法案件,影響壞,發人深省。所以說我們紀檢監察幹部自己一定要嚴格、嚴格、再嚴格,要有更高的覺悟、更優良的作風、更嚴明的紀律,才能有資格去監督別人,才能不愧為黨的“忠誠衛士”;三是敢於較真碰硬,堅持原則。反腐敗鬥爭是關係到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嚴重的政治鬥爭,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必須要站與貪污腐敗份子鬥爭的最前沿,對違紀違法案件,要敢於較真、敢於碰硬,敢於頂住“說情風”,衝破“關係網”,對違紀案件不管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置黨性於不顧,不拿原則作交易,絕不做“老好人”、“和稀泥”,要始終保持紀檢監察幹部嫉惡如仇、剛正不阿、愛憎分明、敢於碰硬的良好形象,勇當黨的肌體的維護者、黨的紀律的捍衛者。(吳建蘭)

  反腐倡廉觀后感

  反腐倡廉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工作,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嚴重政治鬥爭。委黨校組織全體學員觀看了防腐倡廉電教片。觀后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看到這些腐敗官員大多具有輝煌的過去,也曾有過艱苦奮鬥的過程。但當他們成為掌握實權的中、高層領導幹部后,個人慾望膨脹,在貪慾的驅使下逐步喪失了法制觀念。片中貪官們的懺悔發人深省,看着他們一個個痛哭流涕,一個個追悔莫及,感覺就像是給我們每一個人做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敲響了長鳴的警鐘。

  作為普通黨員,以前總是認為反腐倡廉是領導的事,與己關係不大,現在看來,即使是普通黨員,反腐的警鐘也需常鳴,防變的堤壩也要牢築。作為共產黨員,如果不自覺加強黨性觀念,不加強政治政府學習,不遵守黨的紀律,不堅持改造世界觀,就難以經受住市場經濟的考驗,甚至可能滑入背叛黨的深淵。從這些反面教材中,接受深刻的加強黨性觀念的教育,反腐倡廉的教育,作為共產黨員應該始終加強黨的理論學習,始終強化黨性觀念、宗旨意識,始終追求先進性標準,時刻警惕腐敗思想的滋生,真正做到在內心深處牢固築起反腐倡廉的堤防,在思想工作上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在實際行動上做廉潔自律的表率,時刻不能放鬆黨性鍛煉,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養,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通過觀看電教片,我認為作為黨員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自覺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源頭上預防和懲治腐敗。在世界觀方面,要有堅定的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方案範文.庫.整.理^和追求,正確處理好工作內8小時與工作外8小時的關係,不要自毀人生。

  第二,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

  第三,自覺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

  第四,要結合每個幹部具體工作的實際情況:方案’範文,庫.為您.搜集-整理/,經常性、有針對性地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持學習先進人物的事迹,查找工作存在的缺點和不足,看自己是否牢固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是否處處起到了帶頭和表率作用,工作上是否盡職盡責,在使用手中的權力時是否真正做到了問心無愧,與先進人物相比,自己今後應如何做,在哪些方面需加強和努力。

  電教片中貪官們提到的“僥倖心理”讓我們也感觸很多,這是一個不只存在於領導幹部中的心理,無論是作為一名黨員,還是一名普通群眾,在做錯事時都容易產生“僥倖心理”,殊不知這是走向深淵的開始,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清正廉潔,警鐘長鳴



反腐倡廉觀后感 標籤:反腐倡廉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