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警示教育月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警示教育月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今年五月份是全公司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通過參加XX單位集中組織反腐倡廉教育活動及觀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尤其觀看了皮黔生等人的腐敗行為,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看着這些人,哪一個過去不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而今天卻成為階下囚,這就是因為他們在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也是社會轉型階段,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加強作風建設,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黨性原則,宗旨觀念淡薄,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拜金主義、享樂主義佔據頭腦,價值觀發生偏離,墮落為犯罪分子。

  對於廣大黨員幹部、重點崗位人員來說,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通過參加供電部組織的案件警示教育活動,使我再一次受到了深刻教育,思想上產生了很大震動,對黨的認識有了新的提高,並對自己的言行做了深刻反思。本人在學習過程中的幾點體會,現與大家分享::

  一、加強勞動紀律學習,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需要,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我國經濟體制改革和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重要保證。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正確的行使就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成為以權謀私的魔杖。從公民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

  二、要“勤小物,治其微”。能否正確對待小事,能否防微杜漸,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基本修養問題。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個細節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掉一個人。我們要正確處理好工作內8小時與工作外8小時的關係,不要自毀人生;時時刻刻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勿忘司馬遷的“有而不知足,失其所以有”, 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

  三、通過知識武裝自己,“自律”與“他律”相結合。要加強自身的政治學習。第一靠學習,第二靠實踐。政治學習搞好了,知識豐富了,境界高了,眼界就開闊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不僅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真善美,更能搞清楚一個人怎麼活着才算有價值、有意義。其次要加強業務學習。積極工作,努力完成各項任務。這不僅要具備良好的思想作風和道德品質,而且要有勝任工作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因此,要堅持業務學習不放鬆,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不斷更新知識,滿足工作要求。履行職責、完成任務、保證領導交付工作不出問題。此外,還應在實踐中學會善於總結和觀察,提高開拓創新意識,保證高質量、高效率圓滿完成各項工作。

  通過這次集中學習,使我對反腐倡廉有了新的認識。以前總覺得自己位卑職輕,沒權沒勢,認為拒腐防變教育意義不大,其實不然,最近開展一系列的警示教育,使我深刻認識到拒腐防變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只有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已,才能跟上社會的進步,把握住時代的脈搏,為XX事業改革與發展貢獻自已的一份力量。



警示教育月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