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玄談盜寶賊

玄談盜寶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陳茂存

  男人的精氣大量散失,精神不振,體力衰退,招來百病纏身,頭髮變白,出現早衰,如果再這樣下去,必定會有生命之憂。男人自查了身中的三寶精氣神,發現三寶被盜,財庫枯竭,鎮守寶庫之神,也早已經和盜寶賊同流合污了。男人感覺到事情很嚴重,自身三寶被盜,腎海活水變成了死水,水族遇難;腎海枯竭,心陽熾熱,生命微垂,大難將至。

  男人自己覺得全身炎炎似火,北海尾閭不堵而精泄不止,精華喪失,體內枯竭。男人的泥丸宮中的君主無道,黃庭宮內中土無神鎮守,群賊四起,逆亂紛爭。先是人禍,后引天災,天人合發,天翻地覆。上清泥丸宮被震動,泥丸宮中的君主不安,危機四伏,即將面臨毀滅之災。

  男人的泥丸宮中的神君發現事情大為不妙,決定查出盜寶之賊,找出三寶下落,奪回寶物,挽回毀滅之災。男人的泥丸宮中的神君之大徹大悟,是息災之根本妙法,是人神之福,是富國安民之計,是拯救蒼生之策。神君住於人腦之泥丸宮中,本應該無為而治,清凈而天下定;但由於妄心不滅,逆天而行,興師動眾,勞命傷財,致使招來毀滅之災。

  男人受其腦內神君指揮,便自明自查。男人決定先從自己身邊之人查起。身邊之人,第一個人當然就是他的妻子。他通過實際調查,綜合分析,嚴格考證,認為盜其三寶之賊,定是他的妻子無疑。男人嘆曰:妻子真乃同床胭脂虎,吃人骨髓枯;衾中纏人蛇,吸人精氣血;家中盜陽賊,讓人精血絕。真乃外賊好防,家賊難防也!

  可男人又覺得實在有些不明白:妻子是與他同甘共苦之人,從來都老老實實的,怎麼就成了盜寶賊了呢?她真的盜走了我的三寶么?而如今,她把我的三寶放在何處?通過查實,空無所有,一切無所得,也無所失。既然無所有,就不能說明妻子真是盜寶之賊。妻子不是盜寶之賊,那又會是誰呢?妻子不是盜走了我的濁精嗎?這是我親眼看見的,這不冤枉妻子啊!古聖人云:濁精不積,原精不固;原精不固,真氣不生。

  但是,既然查無所據,也不能憑着猜想,平白無故的就冤枉了妻子。男人此時想:妻子是好人,她對我一直都是很好的。

  那麼,到底是誰盜走了我的三寶呢?那一定是那些紅粉佳人。我見了那些紅粉佳人,我的眼睛就管不住了,老是想去看。對了,這回一定不會弄錯了。就是這些紅粉佳人,盜走了我的三寶。道濟禪師云:女色之禍,極其酷烈。自古至今,由茲亡國敗家敗身絕嗣者,何可勝數?即未至此,其閑頹剛健之軀,昏清明之志,以頂天履地,希聖希賢之姿,致成碌碌庸人。無所樹立之輩者,又復何限?

  紅粉佳人,紅顏禍水,真乃禍國殃民!我之神魂,就是被他們勾走的。我一見了紅粉佳人,我就心動。古人云:心動則精動,精動則腎枯,腎枯則命絕。

  多麼可怕啊!古人云:二八佳人體似酥,腰間仗劍斬愚夫;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催君骨髓枯。

  紅粉佳人,多麼可怕啊!《女人是老虎》,不是有這麼一首歌嗎?以後見了紅粉佳人,我可要提防着點!不要叫他們把我的神魂勾了去。神魂出竅,體囊無主,那不就是死了么?真不明白,聊齋先生為什麼還要那麼多次的讚揚那些狐狸精!他一定是瘋了。要不然,他就不會讚揚那些吸人神魂,奪人陰精,盜人三寶的狐狸精了。

  看見那些紅粉佳人,我就無法控制自己,神魂顛倒,心旗搖動,可見那些紅粉佳人的法寶真是厲害啊!……

  男人想到這些,心裡打了一個寒顫。古人云:男人意馬難拴,久被塵緣牽挂;心猿未鎖,卻為色界羈纏。利害未分,執迷不悟。豈知芙蓉白面,困了無數英雄!且看美艷紅妝,傷了許多豪傑。戒之戒之!

  男人終於明白:盜我身中三寶者,女色也!他決定要戒色節精,以挽回性命之憂。他認真的學習了《戒色三字經》:戒色者,先修心,心不正,曷為人?為人者,志當先,志不立,馬無銜。培正氣,遠情色,遇美女,思無邪。正氣足,邪氣卻,精神好,心泰悅。……

  男人對戒色節精實踐了一段時間之後,果然大見其效。精神好轉,疾病減輕。男人醒着的時候是可以努力剋制自己的,可是夢泄就無能為力了,在夢中,他無法剋制自己。古人說:至人無夢。

  那些至人,他們是怎樣做到無夢的呢?男人從心裡很佩服那些至人。那些至人,可都是些高人,這樣的高人,他這一輩子可沒有遇見過!他真的想請教這樣的一位高人來指點迷津,可是他始終沒有遇到過這樣的高人。

  可是,男人一直都對修真很虔誠。正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有一天,男人終於感動了神靈。那天晚上,他夢見了一位古聖人,古聖人親自對他傳教養生之秘法。

  古聖人云:孺子可教也!你現在雖然入道,但是你的見解有誤。盜走你身中三寶者,非你妻,亦非紅粉佳人,是你自己也!是你自己的妄念,盜走了你的三寶。你若能妄念不生則精不搖,精不搖則元精足,元精足則元氣充,元氣充則元神旺,三寶備矣。若能依此方法修行,則能入聖。

  男人謝過古聖人的教誨。男人現在大有所悟了,他感到與古聖人有“與君一席談,勝讀十年書”的收穫。男人再次謝過古聖人。一覺醒來,方知是夢。

  男人終於大徹大悟了。他找到了真正的盜寶之賊。原來,盜走自身三寶之賊,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自己的慾望,是我們自己的妄念盜走了我們自己身中的三寶。

  男人終於找到了自己喪失了多年的三寶,並將其謹慎的保管好了,不讓其再喪失。

  卻說,男人身中的精氣神三寶定位,腎水復活,尾閭堵塞,精華不泄,腎氣充然,水火既濟,天地交泰,日月生光。此時,百廢俱舉,春暖融融,生機勃勃,枯木逢春,綠葉茂盛。

  男人重新恢復了生機,他的全身的疾病,如今也都痊癒了。男人如今已經真正的體驗到了古人所說的“道”了,他讚歎道:古人的智慧真是深不可測!

  當然,如果沒有達到這種境界的人,是無法體驗到這種感受的;而這種感受,也不是可以用語言能表達出來的。所以,老子在《道德經》中云:道可道,非常道。

  孔子亦云:不能與不明道者言道,乃對牛彈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