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治貪需要刨根問底

治貪需要刨根問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深圳龍華新區觀瀾辦事處庫坑社區誠光工業園內,一棟1.3萬平方米的大型違建工程,背後曝出貪腐。昨日,原辦事處執法隊協管員李政涉嫌受賄罪案在寶安區法院開審。李政被指控利用工作便利為他人牟利,在該棟違建建設過程中收受好處費160萬元。(《南方都市報》6月6日)

  報道一出來,網民一片嘩然,紛紛表示“腦殘的借口”,“棄車保帥”,“偉大的臨時工又立功了”,“挑戰大眾智商”。確實,在惜土如金的城市,就是幾十平米的違章建築都逃不過執法隊的眼睛,別說上萬平方米的違建工程了。如果沒有其他方面的原因,一個協管員又怎麼可能撐起這麼大一個工程的保護傘?

  筆者不僅要問問,是這個協管員背後有“大人物”撐腰,讓你們對其行為不敢過問呢還是都收受了好處,協管員只是一個替罪羊?中央決定以刮骨療毒的勇氣和壯士斷腕的決心反腐,我們希望地方主管部門能夠堅決貫徹執行中央的反腐精神,以“刨根問底”的態度,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從重、從快、從嚴懲處涉事人員,儘快給民眾一個滿意的交代。

  當然,我們也不敢否定此事確系協管員李政一手遮天,以一己之力撐起了違建工程的保護傘。但即便如此,當地相關部門依然難逃責任。一個協管員便有如此巨大的權力,你們正式執法人員的權力又有多大?你們制度的籠子去哪裡了?可以肯定地說,無論是不是協管員的問題,當地的管理肯定出了問題。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欺騙群眾只會繼續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更會危及政府公信。如果當地不能有效處理好此次事件,筆者希望上級有關部門能夠徹查此事,不但要嚴懲執法犯法者,也要對瀆職失察者進行嚴厲處罰。在反腐問題上一點都不能馬虎,必須要刨根問底,哪怕刨得稀爛,也比留着一群蛀蟲繼續禍國殃民要好。